如果你的孩子去暴動
如果你的孩子去暴動

深宵,朋友留下一個焦躁不安的留言:讀中學的兒子晚晚戴頭盔和黑口罩外出去暴動,屢次阻止,卻換來家嘈屋閉。該怎麼辦?我提議他先問孩子五個W 問題:

 

① Who ?你論力氣不及大人,跑得慢過人,為何叫你去呢?就是貪你傻,好使好用,上庭可博同情。輕則蒙面罪坐一年,重則暴動罪坐十年!有案底就一切玩完。被捕的二千五百人當中,近四成是學生!你的中招率很高。

 

② Why ?為什麼要暴動?運動源於反修例,背後是反中及港獨,所以擲國旗落海、毁爛中資機構等。但香港能夠獨立嗎?英美真心幫香港,還是借香港過橋攞着數?如果是後者,你豈非被利用?

 

③ What ?修例已經撤了,究竟你在爭取些什麼?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有暴徒縱火,打人,企圖殺警,破壞地鐵、店舖及許多公共設施,應該特赦暴徒嗎?世上有國家會這樣做嗎?以後還能管治嗎?放棄法治,還說什麼自由民主呢?

 

④ How ?為什麼用暴力?世上真正能推動政治改變的如甘地、曼德拉和昂山素姫,都是透過和平非暴力手段,因為道德力量才夠持久和得普世支持。在街上流竄的暴徒黑衣蒙面,他是誰你都不知道,你就和他一起暴動?你被拉,他們馬上割席。

 

⑤ When ?運動已經失控,金主鳴金收兵,國難五金罷賣,但叫不停,暴徒瘋起來擲汽油彈落你身上,命仔都無。

 

原文轉載自《明報》 2019年10月16日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36
嬲爆
7
點算呀
7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