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林鄭月娥的信
給林鄭月娥的信

信在我腦海中寫了好多遍。香港正滑向地獄,最有條件救她出苦海的,只有你。

 

你曾訴說過你的痛苦,兒子放暑假也不敢叫他們回港團聚,但你仍有條件選擇。香港有多少家庭破碎,父子反目,子女被洗腦上前線當炮灰。隨時斷送畢生前途!多少商戶生意慘淡,暴徒把欺凌的目標由政府、警察,擴大至港鐵、麻雀館、魚檔、餅店、手無寸鐵的小巿民、唱國歌的叔伯……任何看不順眼的,都有可能招致殺身之禍。

 

你說已失去自由,連上街理髮都不可以。但我們已經失去自由四個月,不知道港鐵站何時要關閉、哪條路被堵塞、哪裏有暴徒縱火,連去機場都變成畏途,我們活在恐懼之中。全城滿目瘡痍,被一街的咒語包圍。

 

對話不是解決問題的良方。敢言的巿民,慘被起底,連你都被圍困幾小時,它已淪為黑色恐怖蔓延的舞台!

 

一日你不把縱火、擲磚和打人的「警民衝突」定性為「暴亂」,不把暴力示威者定性為暴徒,他們便自以為是義士、英雄,引誘更多無知青少年成為炮灰。

 

一日你不肯動用緊急法、反蒙面法止暴制亂,警察便被迫使用更高武力,對付不斷升級的暴亂,墮入反對派預先寫好的劇本,送出更多彈藥讓人指控警察濫暴,結果跌落無間地獄,永不超生。

 

你若肯嚴刑峻法對付暴亂,不單救香港,也在拯救無數被誘騙上街暴動的青少年,挽救無數破碎的家庭、瀕臨倒閉的行業。這把拯救香港的鑰匙,就在你手。

 

原文轉載自《明報》 2019年10月4日.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47
支持
4
驚訝
1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