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荒野公路上死火了……
在荒野公路上死火了……

我們興高采烈地從洛杉磯乘灰狗巴士到拉斯維加斯去,五個多小時車程盡是沙漠荒蕪地帶。正當我沉睡中,突然發現巴士不對勁,無緣無故半路停下來,等一會又開動,以龜速前進,不斷又停又開。

 

有乘客按捺不住去問司機。他才和盤托出:因為車子機器過熱!有乘客氣炸,打巴士投訴熱線班救兵。豈料對方說:你可以等下一班晚上八點多的巴士。現在才五點多,難道要在沙漠乾等三粒鐘?全車五十人,下一架巴士有乘客,豈能全部安置?

 

距離終點約一小時車程。連Uber 都不睬你。哪個傻瓜會從拉斯維加斯開一架空車來打救你呢?如果步行的話,需要一天!我們死定了。

 

我問司機,如果把蒸餾水淋落機器會否有助降溫呢?「水呢?」他問。我呆一呆。杯水車薪,萬一救車不成,自己先渴死呢?司機說:「我不是車房技工不知道。」

 

車廂中人,反應千差萬別,有的闊佬懶理,繼續打機,有的憤怒要求回水,有的積極想辦法,有的安慰說總算平安呀,感謝上蒼,像極一齣處境喜劇和公路電影。我和其他人攀談起來。若非出事,大家上車下車是陌路人,一句話都不會說。

 

隔一會兒,漫天紅霞,天氣轉涼。車子過熱情况改善,車子提速。一直頭耷耷的司機神勇地宣布:他將在一小時內送大家到總站!全車拍手喝彩,總算喜劇收場。此趟旅程大家一世忘不了。

 

原文轉載自《明報》 2019年9月28日


原圖:網絡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
搞笑咩
7
幾正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