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鳯凰
火鳯凰

本文作者為建造業議會主席陳家駒

 

我們這一代的香港人,生長在殖民地時代,教科書沒有詳細記載中國近代歷史。依稀記得,只是輕描淡寫的概述林則徐於虎門銷煙、鴉片戰爭戰敗後,中國被迫賠錢兼割讓香港、火燒圓明園、八國聯軍侵華等等。

 

殖民地統治者當然不會完整地向我們列舉英國和世界列強的暴行,如何侵略中國、如何欺壓中國,更加沒有理由去教導香港人要愛中國。

 

最近閲讀了已故著名美籍華人歷史學家、美國加州大學歷史系徐中約教授編著,並由香港中文大學一班歷史學家翻譯的權威著作《中國近代史》(The Rise of Modern China),一幕幕外國軍隊,包括英、法、德、奧、意、日、俄、美,在中國耀武揚威,欺凌百性;官員搖尾乞憐、國家受盡恥辱。中國就像一頭被生擒的綿羊,遭多隻張牙舞爪的獅子老虎,牢牢的按在地上,動彈不得,活生生地被撕食;慘不忍睹的情景,栩栩如生地躍然紙上。

 

諷刺地,同時間在電視上看到有激進的香港人,瘋狂的擲汽油彈、擲磚、放火、破壞地鐵、機場、警署;手中揮舞着美國國旗、英國國旗、塗污中國國徽、呼喊美國總統解放香港,令人痛心。

 

很多建造業界的朋友都問,自從香港回歸以來,究竟我們的公民教育做了什麼,可以令社會變成這樣?人心不穩,一切也徒然。相信當局已經開始着手處理這個基本的管治問題,不會讓年青人永遠生活在口罩之中。鴕鳥政策只㑹使香港像黃昏的太陽,很快便會失去光芒。建造業也難以獨善其身,35萬從業員的生計,將會受到影響。

 

祖國在過去40年勵精圖治,整體國力大大提升,成為全球第二最大的經濟體,令7.4億同胞成功脫貧,進入小康社會;無論在經濟、科硏、文化、學術、軍事和外交也取得輝煌成就,重歸世界舞台。

 

明天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祝願祖國繁榮昌盛,繼續推進改革開放,深化民主、自由,早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香港重回正軌。

 

原文鏈接:http://www.cic.hk/chi/main/aboutcic/leadership/ChairmanBlog/blog-66.html


原圖:中新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
點算呀
3
令人傷心
2
好慘呀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