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蒙面法將有助香港重回正軌
禁蒙面法將有助香港重回正軌

本文作者為新界青聯智庫


暴徒衝擊香港各區的情況自6月起持續至今。為求破局,不少人已經開始為此出謀獻策,當中政府已開始走入社區與市民對話,雖然暫時不被看好,卻也可能是長遠解決問題的手法之一;此外,也有不少人士漸漸發現及研究,3個多月來越來越勇猛的示威者的勇氣所在,是在於蒙面後執法者根本難於辯認,根本可以無法無天,為所欲為。相反執法人員卻投鼠忌器,必須公平公正公開執法的他們,反而因捕捉暴徒而被暴徒不停放到網上批鬥起底,佔在下風。不過當暴徒被脫下口罩,便立即失去其瘋狂戰意,只能束手就禽。有指蒙面後異常勇猛的原因,也有可能源於蒙面後在心理上會自視為異於常人,信心澎脹。不論如何,為了止暴制亂,政府必須儘快立「禁蒙面法」,讓香港儘快重回正軌。

 

「禁蒙面法」其實絕非為對付香港示威者而獨創,也非獨裁者的鎮壓手法。相反,「禁蒙面法」早成為盲反人士口中最最認可的所謂「國際標準」,因為包括美國部份州份;加拿大、歐洲德、法等國,亦先後針對示威者的不法及危害社會的行為而制訂「禁蒙面法」,可見這絕對是保障國家、社會及市民安全的重要法例和手段。當然,「禁蒙面法」也不會禁止所有市民因任何目的而蒙面,例如:只會禁止市民在示威中蒙面,或在公眾場所中蒙面等,豐儉由人,主要按該國或該地的實際情況而定,絕非一刀切剝奪所有人的基本權利。

 

可能有人會說,「禁蒙面法」會影響市民自由,筆者在某程度上也表示同意,不過筆者認為,這羣蒙面暴徒已長久地,每天地以不同程干擾市民自由,威脅市民的生命和財產安全。事實上,如果一個人行得正,企得正,又何須蒙面?與蒙面的自由相比,筆者相信絕大多數的市民也必然認同之是,自己每天出外行動的自由,自己的安全必然更更重要;而且,如果說「禁蒙面法」剝奪市民自由,暴徒及盲反派何不細想這種自由被剝奪的始作俑者為何?我們市民的自由,便是被這些盲反派給一層一層的剝奪!

 

當盲反派指若「禁蒙面法」在香港提出之後必會圍堵立會,便知道「禁蒙面法」定必是打倒暴徒此妖蛇的七寸。故如若希望止暴制亂、重回正軌,政府、立法會議員及市民必定不能再錯失機遇。當然,這項立法所帶來的衝擊估計將前所未有,不過與香港社會和市民的長遠利益相比,大家必須一股作氣,不可畏首畏尾,儘快讓香港重回正軌。


原圖: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1
支持
1
點算呀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