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以選票扭轉時局
冀以選票扭轉時局

有居民問,難道反對派都認同反修例風波鬧得這樣火爆是大多數市民所厭惡的嗎?有一個很奇怪的現象,有很多反對派的區議員或準備出來參選的人在社區宣傳都以民生和服務為主。若他們認為暴力抗爭對選舉有利,理應在社區大力宣傳,但他們卻避而不談,當有人問及他們對暴亂的看法時,他們都是輕輕帶過,不敢宣揚。

 

反對派的策略其實是玩雙面人。

 

其中一面是,在社區塑造一個「避政治,重民生」的社區服務形象,因此他們的宣傳單張裏幾乎不見有反修例的信息,意圖淡化他們「黃絲」的色彩,分割建制派的票源。眾所周知,建制派是以汗水灌溉社區見稱,建制派議員和社區工作者一向貼近社群,與居民一起爭取完善社區建設及改善民生。很多選民心裏都清楚要找人幫忙,建制派議員最靠得住。反對派要與建制派爭一日長短,就得展現「避政治,重民生」的一面。

 

然而,正如居民所說: 「他們日頭扮乖,黑夜就變回黑色。」「黑夜變回黑色」是反對派的另一面。網絡上的青年是反對派重要的票源,但能否轉為區議會選舉之用呢?愈近選舉,我們就愈看得到反對派正努力把反修例的浪潮和影響拉向選區。他們隱匿在網絡的黑暗裏,主動散布各種反政府、反警察和反社會的信息,散布對立和仇恨,鼓動社區青年學生參與抗爭浪潮中。

 

自從8 月中,全港各區就出現晚上10 時開始喊口號,或者播歌曲,持續半小時或一小時;將連儂牆直接入侵各社區,市民早上清了,他們就號召學生晚上再貼,甚至直接塗鴉或噴漆;有的甚至試圖衝擊建制派議員或其辦事處。有家長憤怒地說,不知道為什麼孩子連父母的話都不聽,但是手機信息一到,卻不質疑、不多問、不反思,就乖乖聽話。孩子進入癡迷的狀態令家長們無比擔憂,都在問:怎樣讓孩子不迷失在浪潮中,一家人重過正常的生活?

 

父母現在很難直接跟孩子說,他們錯了,這樣做是不行的,因為孩子現在已被引導進入選舉狀態,以證明他們的言行是對的。因此,可以預估到他們的抗爭最起碼會持續到區議會投票日11 月24 日。倘若反對派或他們支持的人獲勝,選舉結果印證了他們的做法是對的,必然會加深他們對抗爭的癡迷,也會影響更多青年學生。那時想扭轉孩子走向正常的家庭生活,將難上加難。

 

現在,父母可做的事是11 月24 日也要出來投票,以選票扭轉孩子的想法,讓孩子知道大家不認可他們的行為。

 

原文轉載自《商報》 2019年9月28日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6
嬲爆
5
點算呀
1
超無奈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