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吹港獨的洗腦歌
鼓吹港獨的洗腦歌

幾天之內,一首鼓吹港獨的歌曲《願榮光歸香港》,響徹街頭巷尾,還齊備英文版和日語字幕版。表面上,眾人手牽手亮燈唱歌時,和諧團結,激動人心。此歌營造革命的激昂氣氛。MV 只見幾十萬人大遊行、燈光照耀獅子山的史詩式畫面,卻不見打爛立法會、毁壞港鐵站、圍堵機場、圍毆同胞、縱火等暴力場面。但違法和暴力的暗示,卻巧妙地藏在畫面中,在專業的 MV 出現的歌者和樂手,是蒙面黑衣戴豬嘴年輕人,一身打砸燒暴徒的裝扮,還刻意加入烽煙,暗示戰火。

 

暴徒粗言穢語暫時收起,但文雅的歌詞,正在鼓吹仇恨(淚再流/亦憤恨/昂首拒默沉)、呼籲勇武(為信念從沒退後/來齊集這裏/同行兒女)、號召戰鬥(號角聲/來全力抗對)、推動港獨(為正義時代革命/祈求民主與自由/我願榮光歸香港)。

 

革命就是推翻現政權。為什麼要革命?不要搬出「警員濫捕」作為理由了。為什麼要蒙面戴頭盔唱歌?擺明煽動違法暴動。如果推翻了現政權,誰人來執政?幕後大台一直躲在暗處,此歌由誰人所作?誰人出錢拍 MV ?誰人策劃全港接力唱?你統統不知道。只是一味叫你上前線送死。

 

這是一場奪權的政治運動。反修例和五大訴求都是幌子,港獨才是真的。這首歌以「心理暗示」製造條件反射,對人的心理和行為產生影響,年輕人最易中招,一個貼地的字是「洗腦」。為什麼唱國歌的人,會被這批唱港獨歌的人圍毆?因為暴力和仇恨的種子,已撒滿在洗腦歌之中,令人不禁會隨它的指揮棒起舞,犯下惡行。

  

原文轉載自《明報》 2019年9月13日


原圖:youtube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42
嬲爆
19
驚訝
23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