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止欺凌擁抱愛
停止欺凌擁抱愛

本文作者為音樂教育事業家高松傑


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連場行動不單止觸發連場街頭衝突,就連網上世界及校園亦不能幸免,不斷出現欺凌事件。私隱專員公署證實,自6月14日至今共接獲及主動發現768 宗疑似「起底」個案,涉及政府官員、社會知名人士、警務人員、市民及其家人,以及示威者的個人資料,包括姓名、地址、電話、相片、學歷、出生日期、身份證號碼等。筆者也因為過去在文章、集會活動、均有參與 ,甚至發起「守護國旗大行動」和「青年快閃清潔大行動」而換來意見不同的人攻擊、咒罵、起底、網上欺凌,甚至收到死亡恐嚇,深明受害者之困苦。

 

有見9月2日是開學日,筆者與一班有心青年發起在網上發起了「停止欺凌齊抱愛大挑戰」,呼籲大家做一個「停一停諗一諗」的手勢,一起宣揚和共建一個和平、互相尊重的可愛香港。我們均希望社會各界停止一切網絡「起底」、校園及社區等欺凌,彼此互相尊重,以愛擁抱未來。筆者亦邀請了國內的朋友可以一些參加,齊齊擁抱愛。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筆者呼籲犯案者易地而處,換轉是自己也不希望自身和家人受到同樣的對待。筆者建議政府可以考慮一下成立一個防止欺凌委員會,由社會各界一些專業人士共同訂立一些防止欺凌的建議,讓政府和立法會考慮立法,保障市民免再受欺凌之苦。

 

筆者鼓勵大家一起參加發動,如果有興趣參加的朋友,可參照以下格式:

 

#停止欺凌齊抱愛大挑戰

#Stop Bullying and Uniting in Love Challenge

 

大家好,我是一名xx,我誠意您參加 #反欺凌大挑戰 ,您只需影一張相🙅‍♂🙅‍♀上傳到FB/IG/Twitter /微博/Tag 或@ 5位朋友就可以,大家一起宣揚和共建一個和平、互相尊重的可愛香港。我們一起

 

#停止網絡欺凌

# Say No to Internet Bullying

 

 

#停止校園欺凌

# Say No to Campus Bullying

 

 

#停止起底欺凌

# Say No to Cyber Manhunting

 

 

#停止社區欺凌

# Say No to Community Bullying

 

 

#要齊抱愛

# United in Love together


原圖:RT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1
支持
6
好正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