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的「憂」等公民課
名校的「憂」等公民課

連日所見,不少學校已淪為反修例運動「收𡃁」的地盤。校門前,列陣的是戴頭盔、黑口罩的學生在喊口號、派傳單。更有一間專產狀元的港島官校,門口站着這種模仿暴徒打扮的學生,校方不僅未有阻止,更聲稱在和平、安全、有秩序及融洽關愛的環境下……容許學生會和舊生會在上課時間用禮堂辦「公民學習課」,但內容一面倒針對警察執法,並強調「學生的時代使命」!

 

舉例說,其中一節四講中兩講是「了解催淚彈可能造成的影響」(短片)及「過期催淚彈有害無害?」,卻隻字不提暴徒對社會的禍害!最後一節「學生的時代使命」,四講中有三講是「學生公民參與……」、「社會運動……」和「……任重道遠」。

 

我單看題目,已感極端憂心。三個月來,暴徒暴力不斷升級,堵路、塗鴉、打人、襲警、縱火、欺凌、罔顧巿民安危,刀刀插向經濟,把香港拖向毁滅的深淵,為何學生會和舊生會不探討暴亂和「攬炒」的禍害?只針對催淚彈的禍害?校方在當中有沒有角色?催淚彈是警察止暴制亂,如果巿民和平示威,根本毋須用催淚彈。

 

公民課的「學生的時代使命」更叫我吃驚!中學生只有十二至十八歲,心智未成熟,易被煽動,犯下一生難以彌補的錯誤,為何要他們做政治炮灰?現在不斷上演的「時代使命」,便是戴頭盔和口罩的暴徒,在公然犯法,卻不想負責。粗言穢語、堵路、毁壞港鐵站、擲汽油彈、襲警。

 

各位,請高抬貴手,放過學生,不要推孩子進火坑。

 

原文轉載自《明報》 2019年9月4日


原圖:社交網站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61
嬲爆
9
超無奈
3
無意見

評論

  • Andy Ho
    Andy Ho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牠們思想單純在思考祇應用單方面去了解相關問題才導致牠們思考混亂。
    教育局為何沒有正視這個問題?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