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違背道德底線
暴力違背道德底線

9月1日晚我自己位於東涌富東邨的區議員辦事處遭示威者破壞,滿地玻璃碎,電腦也遭毀壞,已報警處理。不少街坊今早也來慰問表示關心,我們繼續如常處理街坊工作。希望警方盡快將犯罪者繩之於法。

 

燒國旗破壞「一國兩制」

 

此外,東涌港鐵站遭示威者嚴重破壞,有示威者焚燒國旗,甚至在港鐵站內對市民施襲。對於這一切暴行,我們予以強烈譴責,並要求警方嚴正執法。示威者焚燒國旗,公然破壞「一國兩制」,挑戰國家主權,這只會加深內地和香港之間矛盾,最終傷害香港。

 

禍不及妻兒

 

最近在教會聽到神父的一段講道,主要圍繞近日社會動盪情況,他呼籲社會上大眾不要認同暴力;而所謂「禍不及妻兒」,近日有人表示針對警察家庭的子女,這些都已背離我們社會的道德底線。

 

近日眼見示威者可以對一般市民因其舉手機拍照施以毒打,這些都反映了施暴者充滿仇恨,而仇恨可再孕育升級暴力,擲汽油彈及縱火已成家常便飯。

 

仇恨只會遮掩理智

 

有市民認為可以理解現時暴力,但請大家三思,這樣容易變相鼓勵及加速暴力升級,仇恨只會遮掩人們的理智。大家試想,暴力衝突出現,執勤警員隨時受傷,受生命威脅,同樣地示威者亦有可能受傷,作為他們的家人,也是同樣憂慮。

 

國際社會上試過無數糾紛,本來雙方各有自己的訴求,相去甚遠,但最終也有透過對話解決。暴力並非香港的出路。

 

原文轉載自《都市日報》  2019年9月03日


原圖:文匯報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9
嬲爆
5
超無奈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