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到治必然之路
亂到治必然之路

一石激起千層浪。香港特區政府修訂《逃犯條例》的良好初心是為了防止重大案件的疑犯,如殺人疑犯,借着香港的法律漏洞逃避受到法院的審判,從而逃之夭夭,萬萬預估不到香港的遊行示威不斷,暴力衝擊和破壞也不斷升級,折騰了香港三個月,浪濤還在翻滾,把沉底維多利亞海港多年的污泥、污物、甚至是深藏的水雷,全都捲起,向來看似透徹的維港頓時混沌不堪,令香港各行各界蒙受損失,香港變得死氣沉沉。

 

不怕看不清,最怕看不見。以前的污物無論是視而不見,還是看不見,現實告訴中央政府,空想樂觀主義下的良好期望是會落空的,不要以為真心誠意相待時,他們就自然而然會變好。外人或有心破壞的人是不會自動為您清除污物的,污物也不會自動消失的。中央政府、香港政府和香港人都要看清楚現在維港裏的污物,若不主動積極有為把污物清除,那麼破窗效應就會愈加擴大。現在窗戶已被內外之力打破,我們不僅要把破窗修好,還要有短、中、長遠的可實施的規劃把香港這個家裏內內外外、方方面面的污物清潔掉,破掉的地方重新裝修得更好,良好無缺的地方繼續保留,香港絕對可以迎來八方客。因為香港是祖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央政府該出手時會出手。

 

「大亂之後必有大治,大治之後必有大興」,縱觀古今中外歷史這是社會發展的普遍規律和軌迹。面臨眼前狀況,雖然我心裏很不爽,感心痛,但是我對香港未來的發展有絕對的信心。在短短70年裏,中國執政黨,中國共產黨在面臨外部勢力長期打壓和挑釁的狀態下,仍能克服挑戰,保持定力,把一窮二白的新中國發展成為位居世界第二的經濟體,是了不起的成就。無論喜歡或不喜歡中國共產黨的人,今天中國的發展成就都是擺在眼前的事實,只要走到與香港一河之隔的深圳看看就再也清楚不過,對此任何抹黑的言行也只是自欺欺人。

 

朋友說:「我真係估唔到中共對香港的暴亂,竟然沉得住氣。」從新中國的發展歷程來看,香港今天的亂是小事一樁,對香港特區來說,是超乎很多香港人想像的亂象。暴亂風暴將維港底層的污物翻起,讓愈來愈多香港人看清楚暴亂的本質,看到香港特區政府在應對時有其懼怕之處、局限之處和不足之處,發出中央政府出手的呼聲不斷增強。我認為香港特區政府還是有「法」可用的,最好是香港人和香港特區政府主動止暴制亂,證明香港還有很良好無缺可保留的地方。割的一部分,中央政府該出手時會出手。

 

原文轉載自《都市日報》 2019年8月30日


原圖:央視新聞截圖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7
唔係呀哇
6
點算呀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