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紅緝暴徒 還香港安寧
懸紅緝暴徒 還香港安寧

拋國旗落海、塗污中聯辦外國徽、噴黑立法會內區徽、攻入並破壞立法會、在機場禁錮襲擊內地記者付國豪及內地旅客、元朗黑衣人與白衣人衝突、尖沙嘴傷眼事件、衝擊黃大仙紀律部隊宿舍……懸紅緝兇的報料網站日前上綫,包括以上令人髮指的暴行等共三十宗案件在緝兇榜上有名,最高懸賞達一百萬,引來香港、內地、台灣等地網民熱議,不少網民說願意幫忙眾籌,更紛紛表示要「舉報」、「捐款」,甚至有網民表示自己所居住的地區遭暴徒破壞搞到烏煙瘴氣,自己都想提供懸紅案件。當大家面對暴力不斷升級的示威及暴徒,感到愈來愈無助之時,這個網可謂來得合時。當然這個懸紅報料網很自然就成為「心虛」者攻訐的對象。

 

懸賞最高100萬

 

日前相信是由前特首、全國政協委員副主席梁振英成立的「803懸紅報料網」正式上綫,通緝「反修例」風波中違法示威者,上榜的三十宗案件,列明日期、地點、懸賞金額,圖文並茂,把這兩個多月來,激進示威者的惡行、暴行,暴露於公眾眼前,當然有人會看得「不舒服」了。

 

首個跑出來攻訐的當然是包括反對派媒體「生果報」,大字標題寫着「梁振英百萬懸賞搵笨」,又話網站話會眾籌「緝兇」,「即係啲懸紅未有人認頭」。筆者特別找到知情的政壇高人一問,證實現階段網絡臚列出的三十宗個案,所有懸紅金額都已經籌足,故此無論「大料小料」,只要是「實料」,最終令警察可成功逮捕和檢控涉事者,就會立即發放懸賞金額,總之「檢控,就畀錢!」,提醒「大家」不要心存僥倖!

 

資金充足 檢控就畀錢

 

高人又爆料,報料網以後還會按需要增加懸紅個案,當然懸賞金額仍有機會加碼。至於眾籌方面,目的只是想社會大眾可共同參與,同心協力把暴力示威的涉案暴徒、罪魁禍首、幕後黑手繩之於法,一起把我們生於斯、長於斯的香港拉回正軌。以網民的熱烈回應來看,筆者深信懸紅賞金應該源源不絕,不用擔心!

 

真正需要擔心的是在過去兩個多月來不停在示威行動中行使暴力的示威者、暴徒和背後的策動者,天網恢恢,疏而不漏呢!

 

筆者細看報料網上的案件資料,還發現除了一些令人義憤填膺的暴力、侮辱國家徽章等有重賞外,原來該網亦有就七.二一元朗衝突以及八.一一尖沙嘴傷眼事件作出懸紅,不分顏色、不分立場。既然如此,「有料」的香港市民都應該不分顏色及立場,齊齊挺身而出,上803.hk舉報暴徒,再收懸賞金!

 

原文轉載自《星島日報》 2019年8月29日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2
支持
10
好正
6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