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快閃 社區清潔 把社區愛心重建
青年快閃 社區清潔  把社區愛心重建

本文作者為音樂事業教育家高松傑


連場示威衝突行動,示威人士以暴力表達訴求,不少地方遭示威者摧殘和破壞,每當示威者散去後,地方有被洗禮,一片滿目瘡痍,外牆被黑漆噴黑、被塗鴉侮辱字句和粗口,地上沾滿發出臭味的垃圾、大量被剪斷的膠索帶及雜物,害苦了清潔工執爛攤。有見及此 ,筆者和一班青年在上星期六開始發起《青年快閃 . 社區清潔》大行動,於各區號召義工進行清潔。首站為深水埗,第二站為旺角希望籍行動鼓勵各區市民自發組成義工隊,清潔自己的社區,用愛感動社區、用愛停止紛爭,快閃活後他們到旺角警署向警員送上物資,為香港警察打氣。

 

筆者想不到這小人物做小事的愛心行動,在香港和内地竟獲超過10億個熱烈支持和轉發,也收到不少網民為我們香港朋友打氣。社會氣氛低迷,一連串的暴力示威巳重創香港經濟、拖累百業,甚至是令人與人的關係嚴重撕裂了。筆者怎也想不通,大家也是中國人、香港人、一家人,為何要拼個不死不休?理想再偉大,但要犧牲全港市民是否值得別人尊敬和支持?

 

面對此局面!?面對您們愛的人!?面對一班靠一份工作養家的巿民!?你們如何決擇!?「究竟是分出勝負重要?還是和家人朋友一同有飯飯重要?」筆者認為現右社區最需要的不是勇武,不是和理非,而是在社區重新建立愛,所以希望透過快閃社區清潔,把社區用愛心重建、用愛停止怨恨、用愛停止暴力、用愛感動社區 。

 

筆者亦將於9月1日(星期日)上午在「灣仔區」舉行清潔快閃行動,也鼓勵各位市民多多支持,組織義工隊於自己社區合力宣揚愛,讓社區回復舊貌,重建充滿人情味的社區。

 

原圖:RT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04
支持
36
好正
3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