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會考慮這個建議嗎?
警察會考慮這個建議嗎?

從來自四面八方的視頻,看見香港警察在執行任務時十分克制,因為他們擔心被「仇警」的示威者、記者及途人用手機拍下他們執法的過程,然後刻意扭曲,使他們背上「黒警」的罪名。如果日後不幸被檢控,這些「黑材料」有可能成為警察使用暴力不當的證據。警察一經被法庭定罪,除了遭受解僱之外,退休金及其他福利也有可能被取消。警察不放膽執法,實在迫不得已。當暴徒知道警察有這些顧忌時,有持無恐挑戰他們,香港今天之亂局便是這樣造成的。


美國警察在處理群眾運動時也曾面對同樣問題,往往被人塗黑。群眾不分青紅皂白,將所有責任歸咎於警察使用暴力,認為他們才是暴亂的罪魁禍首。美國政府終於想出辦法來,在警察身上配備一個微型錄影機,能將警察與暴徒衝突的過程絲毫不漏紀錄下來。從影像便可清楚了解,到底是暴徒首先動手襲警,還是警察為了自衛而還擊?都可一目了然。這些裝置既方便又實用,香港政府可考慮取用。除此之外,警方還可將攝錄下來的資料作反宣傳之用,指出暴徒及傳媒的誤導,以證視聽。


原圖:大公報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6
支持
0
超無奈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