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厲譴責暴徒毆打旅客、記者、警察
嚴厲譴責暴徒毆打旅客、記者、警察

喝罵、恐嚇、包圍、箍頸、用索帶捆綁、淋水、拳打腳踢、「公審」、禁錮,施暴達數小時之久,險搞出人命,竟然在眾目睽睽下、傳媒直播鏡頭前發生,簡直無法無天!管你有甚麼訴求,這種謀殺式暴力,必須嚴厲譴責!他們不是示威者,而是徹頭徹尾的暴徒!不願意與暴徒割席的人,不止是幫兇,其實與暴徒無異!

 

受害人,一位被懷疑是警察或公安;另一位是被暴徒脫去記者背心的內地記者。前者,要不是外國記者以身保護,可能已經被打死;後者,要不是警察趕及把他救出來,可能成為這場暴力反修例風波中首位「陣亡」的記者。同一晚上,暴力示威者意圖「搶犯」,向一名到機場「平亂」的防暴警察施襲;搶盾牌、搶警棍、搶胡椒噴劑,蜂擁而上群毆該名警員,拳如雨下、棍打腳踢、重擊頭部,令人看得觸目驚心,再打下去,肯定會出人命,最後警員拔出佩槍指嚇,暴徒才肯四散!

 

暴徒「無差別」使用暴力

 

示威者「堵塞」機場行動完全變質,不但在機場多番恐嚇、推撞及圍堵欲登機的中外旅客,更變成「無差別」襲擊旅客、警察和記者的暴力行動。對於暴徒的「恐襲式」暴行,個別人士還認為他們不是傷害「主流」的香港人,還為他們開脫指說到底也是爭取「民主」,所以應該予以同情。這些似是而非的論調,從沒正視暴力示威者已超越道德及法律底綫,犯上嚴重罪行。事情發展到今天仍對暴行視而不見,有否想過一個問題,倘若下次受阻、與暴徒起爭執的是閣下,閣下就有可能成為下一個受害者呢?

 

網上流傳一段說話,內容發人深省:

 

「起初,他們扔磚、拆鐵馬,衝擊立法會的時候,我沉默了,因為他們是年輕人,應該包容」、「當他們堵路把司機抓下來行私刑的時候,我沉默了,因為我不是司機」…「最後當他們來攻擊我時,再也沒有人來保護我、救我了」。

 

繼續不發聲、不割席,形同助長暴力,無論是閣下抑或筆者,都可能成為下個被禁錮、毆打的人!

 

不割席者 如同暴徒

 

在內地旅客被禁錮、虐打期間,一名外國記者嘗試挺身拯救該名旅客,他事後接受訪問,直言這不是示威,而是單純的暴力,即使戰爭時也不會這樣對待「戰俘」。沒錯,他們更不是示威者,而是暴徒!大家除了譴責暴徒暴力,更要指斥至今不肯與暴力示威者割席的其他示威者和虛偽的政客,因為他們根本與暴徒無異!

 

原文轉載自《星島日報》 2019年8月15日


原圖:鳳凰網、文匯、新浪、視頻截圖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38
嬲爆
12
好慘呀
7
點算呀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