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暴制亂 嚴懲違法施暴者
止暴制亂 嚴懲違法施暴者

本文作者為立法會議員李慧琼


2019年8月13日,在機場連日示威集會愈趨蠻烈,示威者不但堵佔機場,強行禁阻或妨礙香港市民及各地旅客離境,而且更被記者拍攝到追截、留難、綑綁而扣押他人,甚至濫用私刑,將他們懷疑是內地公安或內地記者人士拳打腳踢,羞辱,在現場的外國記者Mr. Richard Scotford接受訪問時亦指出:「這不是戰爭,即使是戰爭,對待戰俘也不是這樣的······已經超越了所有的示威行為了,我們不能再說它是示威了。」

 

《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在當晚身穿反光背心,約晚上11:50左右,付國豪拍攝照片時,被在場的非法扣押他人的人士質問他是否記者,付國豪未有回應,轉身離開時被這些狂徒阻攔、襲擊。

 

之後的畫面,相信香港市民可從不同媒體的直播看到清楚:這些違法狂徒竟用索帶將付國豪雙手綁起,禁錮他在行李車上,並對他拳打腳踢、潑液體、並搜索他的個人物品,將他的銀行卡、證件、單據、以及一件撐警T恤等,拍照並上載到社交網站。

 

這些行為不但涉及襲擊、非法禁錮、侵犯個人私隱等罪行,而且超出了一切和平理性示威的範圍、要肉體身心把被扣押者摧殘,施行私刑!外國記者Richard Scotford描述:「不是一個人在踢,而是百人在踢……他的各個部位都被攻擊,人們用棍子打他,踩他的腳……。」

 

筆者促請特區政府及香港警方嚴肅正視事件,盡快依法將所有有關狂徒甚至暴徒緝拿歸案,止暴制亂。或者又有聲音指控我們在維護內地人、內地記者,那並不能影響香港人原有仍在的核心價值!正如昨天這些狂徒甚至暴徒和付國豪的對話一樣 : 有非法狂徒甚至暴徒問:「你再講多次,啱聽我就唔打你!」付國豪答:「我支持香港警察,你們可以打我了。」

 

原文轉載自《都市日報》 2019年8月15日


原圖:文匯報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0
支持
3
點算呀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