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復香港」簡直是癡人說夢!
「光復香港」簡直是癡人說夢!

鬧事分子高呼「光復香港」的口號,要光復1997年7月1日之前由英國人管治的香港,妄想時光真的會倒流二十二年,重過殖民時代甘為二等公民的「幸福生活」,但不知他們憑什麼力量去實現這個夢想呢?如果是英國人在背後指使他們這樣做的話,英國人豈非出爾反爾,忘記了和中國簽訂「中英聯合聲明」作出之承諾,視那份國際協議為廢紙一張?如果是由美國人出主意的話,他們豈不是明目張膽干預中國內政?


香港從來都是中國的土地,曾經失去了一百五十多年給英國人,我們決心奪回,是重拾民族尊嚴之歷史任務,在二十二年前完成。那些搞事份子如果在殖民時代加入此項行動,或許會名留青史。


英國人放棄香港是迫不得已的,他們曾經向中國提出以主權換取治權,但遭受拒絕。在主權回歸中國談判的年代,中國正實施改革開放政策,毋庸置疑,在經濟上對香港及西方國家的依賴十分明顯,英國人對此瞭如指掌,所以曾經放言恐嚇,在主權交回中國之前,資金會因前途不明朗而撤走,香港人會因「恐共」及「仇共」而移民西方,中國得到的將是一個毫無價值的香港。這些言論得到傳媒的渲染,曾經引起恐慌,股市下跌,港幣貶值,房市低迷,人心惶惶。危機當前,中國仍不為所動,按照自己定下的時間表收回香港。


二十二年很快就過去了,香港按照一國兩制實行高度自治,期間雖然經過不少風雨,內外因素都有,但經濟沒有因此而被拖垮,房市繼續欣欣向榮,日常生活依舊。不過有部分人對此仍表不滿,以爭取「民主,自由」為目標走上街頭示威,擾亂秩序,破壞社會安寧。「反港,反中」的暴亂此起彼落,一波未平 一波又起,鬧得雞犬不寧。這次籍反對「逃犯條例」又走上街頭搗亂,而且變本加厲,禍及無辜。他們由反對「逃犯法案」將行動升級為「時代革命」,「光復香港」,迫使政府就範。


從種種跡象都可看出這次行動有外圍勢力的參與,他們以搗亂香港為手段,引致中國介入,便振振有詞指責中國違反協議,粗暴干預香港內政,藉此圍堵中國。這個想法真是一廂情願,因為中國會觀察形勢解決問題,無懼於西方的壓力。今天中國對香港的依賴已大不如前,假設有需要介入的話,絕對不會投鼠忌器。如果以國民總收入作為指標,香港在1993年的GDP佔中國之27%(最高點),在2017年已下降至3%。香港經濟下滑,受害的是香港人,對中國整體經濟影響很少。長此下去,香港將會由一個會生「金蛋」的母鵝變成一個待哺的「嬰兒」,中國當然不願看到這個情景的出現,可惜滋事份子沒有認清形勢,胡作非為,做出一些害人害己的行為。


如果香港局勢繼續惡化,中央肯定會因應要求而介入。相信大部分市民對此表示支持,因為除此之外,別無他途。在局勢穩定後,解放軍就可返回崗位,由香港警察負責維持秩序,西方國家便失去聲討中國的籍口。中央的介入,若果得到市民的配合,動亂將會很快平息,香港人又可在一國兩制之保護下,重過美好的生活。


原圖:文匯報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0
點算呀
4
支持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