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國家尊嚴 挽救香港淪陷暴力
維護國家尊嚴 挽救香港淪陷暴力

本文作者為立法會議員李慧琼


國務院港澳辦再次就香港個多月來極端暴力及社會秩序破壞情況發布記者會後,反對派議員回應表示不應該將反修例運動抹黑成挑戰國家主權。事件發展至今日,香港人確已看到無日無之的借各區遊行堵路阻車圍擊警署等暴力行徑,相信不能同意反對派議員的片面及不確說法。

 

原意反修例的香港市民,從開始以和平理性示威遊行的方式表達意見,但隨後被某些極端暴力分離分子伺機進行暴力衝擊搗亂破壞襲警等,遊行群眾活動至今已完全變質,暴力示威者不但破壞社會安寧和秩序,更提出「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口號,以及弄污毀損國旗和國徽等,這些行為正是侮辱國家及挑戰國家主權!

 

「一國兩制」被踐踏、國家主權被挑戰,乃大是大非的問題,威脅到全港七百多萬市民的福祉,真正以香港為家的市民絕不能坐視不理、容忍!事件發展至今,年輕人向前衝、社區被嚴重破壞、普羅市民每天擔驚受怕,大家想想:誰人在背後笑得最開心?誰人在踏着年輕人的前途和社區的頹垣敗瓦而從中得到政治或實質的利益?

 

大家過去一直努力建設香港,而繁榮穩定得來不易,但摧毀只在彈指之間。香港社會現正在被極端激進暴力推向失控、癱瘓的境地,如此下去,所有香港人都要為此「埋單」。面對這個關鍵時刻,筆者呼籲香港人堅守「一國兩制」、捍衛國家主權,一同痛斥背後煽動者和企圖從中取利、顛倒是非黑白的政客,並向偏激勇武年輕示威或分離分子發出強烈吶喊,呼籲馬上停止一切違法暴力破壞行徑,不要以身試法,毀了社會,害了自己。

 

原文轉載自《都市日報》 2019年8月8日


原圖:RT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2
支持
0
好喎
1
無意見

評論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泰国人妖组织暗杀了变相客朱镕基。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