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警隊落井下石的人
向警隊落井下石的人

帶女兒去了大西北,一直不想看香港事,沿途荒涼,大條道理不上網,直至這天,來到敦煌,畢竟是大城市,晚上窩在旅館看看新聞吧,誰知一看,就夜半兩點。

 

跟我一樣深夜不眠的,是女兒。問她拿着手機在看什麼?她說,在聽同學訴心聲,她的好友正躲在被窩跟她聊天,這同學仔,住在黃大仙警察宿舍,被暴徒襲擊的重災區。

 

經歷了第一回衝擊,警察爸爸已把太太和女兒送到外婆家,自己一人留守家園。日間守城,晚上守家,執法者的非人生活,聽到都覺得累。

 

同學仔住在婆婆家要早睡,但窩在床上的她半點睡意都沒有,父親來訊息說暴徒又在外面放火掟磚,小小心靈更難承受。她從不談政治,她知道自己的身份在黃絲同學堆中從來沒有話語權,但這一刻,火燒到家門前,她實在忍無可忍。

 

那天,同學仔在IG寫點心聲,看回應發現原來這世上只得一個海關的女兒和我家女兒跟她同聲同氣,讓人驚訝的是大家看到這個第一身受害人,竟還可以說出「好心叫你爸爸轉工啦」的輕薄話。

 

翌日看新聞,黃大仙警察宿舍的災情叫人慘不忍睹,遍地磚頭、垃圾,低層住宅的窗戶通通給砸爛,大門被噴上「黑社會之家」幾個大字,真荒謬,維護法紀的是黑社會?砸人家園的是良民?雖知世道已顛倒,但最難明是為什麼仍有人信奉這新邪教。

 

6月至今足足兩個月了,想想小小香港最累的是誰?不就是我們的警隊嗎?三萬警察聽來是個龐大數字,但細心算算,執法者是24小時服務的,簡單來說,就是要把三萬人分三更,一更就只剩一萬。一萬警察中還有負責情報的、調查的、後勤的、交通、證物處理、庭警、押犯、999……能剩下多少人上戰場對付暴徒?

 

況且,全港還有18區大街小巷要警察守護,當社會這裏一個火頭,哪裏一場暴亂,你叫疲於奔命的執法者顧得哪裏?所以,當我看到立法會議員田北辰在臉書上說: 「荃灣白衣同藍衣人聚集……如果仲係冇警察,我一定追究。」我希望,新界西的選民認住這個人。

 

這些日子,警察防暴隊開工16小時是等閒事,高峰期一更要頂足30小時。作為一個建制派立法會議員,田北辰沒可能不知道執法者之難處,然而,兩個月來黑衣人的暴行沒見他出來譴責;道路被封市民被毆時,沒見他找警隊拘捕嚴懲;黑衣人在港鐵作惡時,更沒見他為乘客出頭。但今日,你竟然跟黑衣人站在同一陣線,去追究警方沒警力去保護作惡作亂的黑衣人?田北辰你是無知?還是無良?

 

當看到警署與宿舍的滿目瘡痍,如果仍有人要責難香港警察,不是盲了,就是瘋了。

 

如果田北辰這時候還要向警隊落井下石,你不再是建制派,不過反對派也沒你位置,田二少你將成為田家又一個兩面不是人的政棍。

 

原文轉載自《大公報》 2019年8月7日


原圖:大公報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4
點算呀
110
令人傷心
12
超無奈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