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協搞遊行縱暴亂港
教協搞遊行縱暴亂港

本文作者為教育評議會主席何漢權


過去兩個月,香港遊行示威不斷舉行,獲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的申請者,面對媒體總以和平使者自居,並保證說遊行一定和平進行、請香港市民放心,信誓旦旦,口舌便給,確實騙到不少善良的市民。言論自由、集會自由,是基本法保障香港市民享有的眾多自由之一,和平表達意見亦是香港的生活特色。

 

但當日間和平示威,入夜後旋即「變臉」成暴力衝擊,而且一次比一次嚴重,傷害一次比一次大,而遊行集會的申請人,沒有易容蒙面,大搖大擺地用各種形式和方法參與暴力衝擊的大有人在。對於任何破壞香港社會安穩、違反法律的暴力分子,警方都有責任將之繩之於法,這也是大部分香港人所樂見。

 

教育界理所當然要對任何暴力說不,但作為教師組織之一的「教協」,竟然逆師道而行,不單沒有站出來對任何的暴力作出譴責,反而是要轉移視線,竟號召於本月中旬舉行遊行示威,捆綁全港老師橫指特區政府不是,說實在,這是違反教育專業的,極大錯誤的舉措。

 

歷史清晰記錄着:2012年「反國教」的逆流中,教協竟公開呼籲全港學校教師簽署所謂的「教師良心約章」,干預教師專業自主;2014年非法「佔中」,教協也高度參與其中;2016年春節磚頭橫飛的旺角暴亂,教協未曾公開譴責;過去兩個月的連串暴力事件,教協會長、身兼教育界立法會議員的教協副會長,從未有公正的、持平的公開指出暴力的害人害己,也從未向暴力說不,這是側面保護和縱容違法的暴徒。

 

如今,教協竟又公開要搞全港老師遊行示威,按過去多次遊行示威的軌跡看,和平示威過後,必有暴力事件出現,如果教協硬要催谷老師上街遊行,屆時又發生暴力事件,老師受傷受害,由誰承擔責任?近期出現暴力的、非法的衝擊,已有教師因有參與而被捕!

 

現在香港人最需要的,是結束兩個多月來的暴力浪潮,是要提倡互相幫助,彼此尊重、認真聆聽,就此而建構可行的和平措施!這是政府以及各界的共同責任,而萬萬不是再發起遊行,為所屬政治陣營造勢撈取選票,但卻為社會帶來更多的焦慮與不安,繼續播種仇恨的種子。

 

原文轉載自《大公報》 2019年8月5日


原圖:社交網站截圖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44
嬲爆
2
唔係呀哇
0
無意見

評論

  • Real HKer
    Real HKer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警察在記者會一再公然講大話,真係離哂大譜。不過以下片段TVB同主流媒體一定剪走唔講唔播
    1. 明明係宿舍樓上掉炮仗落街,變左有人在宿舍外點炮仗
    https://www.facebook.com/watch/?v=447786672737351
    片中影到爆炸品明顯擊中雨傘頂部,由此可見非藍絲抹黑示威者所說在傘內點燃再引爆,而是警察宿舍內有人從高空投擲爆炸品
    2. 無示威者混入街坊,而係所有街坊都係示威者。
    3. 黃大仙居民不歡迎黑警,黑警行到邊都俾樓上街方以粗口問候。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