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警方依法維護香港安寧
支持警方依法維護香港安寧

本文作者為立法會議員陳克勤


香港自 6 月起各區不斷爆發示威衝突場面,暴力衝突的手法更不斷升級。示威者以鐵馬路障堵塞交通要道,拋磚擲鐵枝襲擊警員等行徑,好像已是小菜一碟。激進示威者於日前的元朗及上環示威衝突中,更拋擲油漆彈和燃燒物,破壞警車及道路設施,甚至出動弓箭、丫叉、仿製槍等武器,又在多處縱火,並將載有燃燒物料的手推車推向在場警員,對警員、周遭民居及香港社會,帶來極大的安全威脅。示威者漠視法紀,挑戰警隊,踐踏法治,嚴重破壞社會安寧,其非法暴力行為令廣大市民強烈不滿及憤怒。我們堅定支持警方依法維持社會秩序,保護社會安寧,採取果斷措施遏止及防止任何暴力行動。

 

示威活動在近月 「遍地開花」 ,暴力場面在不同社區出現,社會已出現民心不穩、人人自危的困局,市民猶如生活在恐懼之中,憂慮不知暴民何時在本區生事,生命及財產安全不受保障。暴力示威不單影響市面經濟活動,社情變化亦影響到特區管治及警隊士氣等問題,連串暴力已幾近摧毀整個香港,擊痛每位港人的心。

 

此外,警員在這兩個月堅守崗位,忍辱負重,努力守護香港,對抗暴力衝擊。不少警員身體受傷,更有心靈受損及士氣承受巨大壓力的情況。我們對香港警察的無私貢獻,致以萬二分的敬意。

 

因應香港當前的局勢,國務院港澳辦日前發布記者會,高度關注及關心香港的情況。中央在香港面對艱難時刻,公開對香港特區作出堅定的支持,包括對林鄭月娥領導的特區政府依法施政、警隊嚴正執法、政府部門及司法機構嚴懲暴力行為,以及愛國愛港人士的捍衛行動。我們相信中央此舉,絕對有助穩定民心及特區政府的信心。此外,中央更期望香港各界反對和抵制暴力、堅決維護法治、支持警方嚴正執法,以及香港社會能盡快走出政治紛爭,我們相信,這同樣是廣大市民的共同期望。

 

最後,我們期盼認同 「香港加油、支持香港」 的任何人士,無論持有何種意見,都要放棄訴諸暴力的心態,重回理性,這才是香港之福,才能為香港加油。

 

原文轉載自《商報》 2019年8月1日


原圖:文匯報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
驚訝
1
唔係呀哇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