謀殺啟示
謀殺啟示

在警民衝突如箭在弦的周日下午,我在中環大會堂看了由劇場空間主演的精彩話劇《謀殺啟示》,由「推理女王」阿嘉莎克莉絲蒂(Agatha Christie)小說改編而成,被譽為經典。

 

故事講述平凡的英國小鎮內平凡的齊克村,村民唯一的娛樂來自《齊克村周報》上瑣碎又無聊的活動報告。今天,周報竟罕有地刊登了一篇謀殺啟事:「十月十三日星期五下午6點30分於小派達克斯發生。僅此敬告。」讓全村都人心惶惶!

 

小派達克斯大宅女主人(商天娥飾)溫柔大方,照顧親友無微不至,大宅佈置溫暖舒適,大家都以為啟示只是惡作劇。女主人在親友鄰居的簇擁下,準備吃下午茶,但就在6點30分,電燈突然跳掣,黑暗中只聞三下槍響,歡樂聲轉為尖叫與恐懼。當燈重新亮起,一名神秘的陌生男子死在當場。女主人臉頰亦為流彈所傷,慈祥又八卦的瑪波小姐(陳桂芬飾)碰巧身在現場,她以非凡洞察力和邏輯頭腦,加上偵探(倪秉郎)精明銳利的眼光,合力查案。

 

預先張揚的謀殺案,漸漸演變成「連環兇殺案」,大宅內繼續有人被殺害!這是密室謀殺案,殺人犯就是其中一人。緝兇期間,偵探揭穿每人真正身份!平靜生活只是假象,內裏充滿暗湧,足以吞噬每個人。每次偵探撕開假面具時,我都感到背脊一涼,氣氛煞是恐怖。

 

演員演技精湛,商天娥演來絲絲入扣,陳桂芬則有喜劇感,倪秉郎十分風格化,其他配角甚有可信性,令我不斷上當。明知最不似兇手的就是兇手,依然受騙,但被騙得心服口服。推理劇是假的,它展現人性的陰險虛偽,卻是真的。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19年7月30日


原圖:政府網頁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
支持
1
好正
0
無意見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