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設中國被美國打垮了
假設中國被美國打垮了

香港近日發生之動亂,很多人都懷疑幕後推手是美國,香港只是他們利用來對付中國環球戰略的一環,果真如此,那些爭取「民主」的「勇士」豈非成為美國的幫兇?

 

美國曾經鼓吹「顏色」革命,打垮了蘇維埃共和國集團,在中東又故技重演,成功使埃及和利比亞改朝換代,達到了預期的目標。美國似乎無堅不催,揮兵攻打阿富汗及伊拉克,勢如破竹。用武力干預敘利亞內戰,旨在推倒阿薩德政權。美國又將矛頭對準伊朗及北朝鮮,要它們放棄發展核武,否則會實施經濟制裁,甚至以武力摧毀其核裝置。美國處處樹敵,無非為了鞏固他們的霸權,可世世代代繼續作威作福。

 

中國崛起引起美國的憂慮,認為必須全力打擊,以防後患。特郎普擔任美國總統後,對中國增加了打擊面,並加速進行,直到將中國的威脅完全消除為止。可供美國利用的棋子有台灣、西藏、新疆、澳門及香港,但他們沒有固定的選擇,視乎形勢是否配合他們的戰略部署而決定。假設中國是人體,在現下之國際形勢,香港是個「軟肋」,可以利用作為攻擊中國的橋頭堡。香港經過一百五十多年的殖民統治,港人的思維已被洗滌到完全失去民族與國家的認同,視中國大陸為「非我族類」之邦,英國才是他們的母親,有養育之恩。他們念過去的日子,希望時光能倒流。港人帶著這個「病變的基因」,只要有任何可造成社會矛盾的「病毒」出現,便立即發病。近日之反「送中條約」修訂示威,便曝露了這個致命的弱點。

 

由和平示威變成暴力對抗維持秩序的警察及不認同此等行為的平民百姓,香港出現了前所未有之危機。政府似乎束手無策,任由事態惡化。政府的忍讓嚴重影響警察的士氣,如形勢這樣繼續下去,香港將快崩潰。中央被迫出動解放軍平亂,這正是幕後推手求之不得之結果。香港將會成為「西藏事件」的翻版,數百萬港人為了逃避共產政權接管香港而出走,造成新的「難民潮」,任誰也不願意看到這個情況的出現。

 

事態還可能會向其他地區發展。台獨份子會趁機搞事,令中國政府忙於應付。藏獨份子也會蠢蠢欲動,挾洋自重,合力對抗中國。疆獨分離主義份子也會加強宣傳攻勢,散播謠言,混水摸魚。中國內陸也有不少「維權」份子以維護「人權」之名,破壞中國之穩定。這些組織都受到反華集團的支援,以推翻中共政權為共同目標。

 

美國打擊中國是在多方面及同時進行的:他們加強對付中國的貿易戰,對「華為」業務的封殺,向台灣出售武器等等,環環相扣,在香港鬧事也是戰略的一部分。

 

假設中國被打垮,政治動盪,經濟崩潰,人民流離失所。除了中國人受害之外,世界也會為此付出沉重的代價。這家「世界工廠」將會倒閉,中國製造之價貨品將一去無蹤。成千上萬的中國遊客將會變成難民身分,滯留在世界各地,成為當地之沉重負擔。冷戰時期因為有蘇聯之牽制,美國不致為所卻為。中國之崛起,有替代蘇聯的作用,對世界和平有積極的貢獻。中國的平穩對世界有百利無一害!

 

以上分析或許會被認為流於悲觀,但具有警惕的作用,希望唯恐天下不亂的人再三反省。


原圖:rt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5
點算呀
4
超無奈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