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暴徒暴民政治 統統要說不!
暴力暴徒暴民政治 統統要說不!

修例風波爆發僅兩個月,但在「縱暴派」包庇和自編自導網上傳言的助推下,風波變本加厲,「暴民正義」愈益失控。

 

一方面,縱暴人士將屬香港內部爭議的法律修訂,飈升到污損國徽和侮辱國家主權,意圖挑弄陸港對立。另方面,「白衣人」事件亦被操作為人心惶惶的「白色恐怖」,令多區變「死城」,將社會推向臨界點。要力挽狂瀾,治標要從嚴,治本更要動真格。

 

大型公眾示威遊行,是要維護公眾權益、公義、正義,但當個別示威人士由和平理性,變質為暴力衝擊,部分政客、和社交媒體更按「政治正確」而變身「縱暴派」,為「反修例」的違法暴行文過飾非,為暴徒吹捧包庇,將其言行合理化和榮耀化。

 

有政客更為謬妄,指稱「暴力有時或可解決問題」,無異是為違法暴力添柴加火,暗推暴徒走進死胡同。「縱暴」不止,暴力不停!

 

遊行恒常化 例必變街頭游擊

 

近年來,隨着國際力量高度介入,香港的政治氣候烏雲密布,反修例遊行已趨「常餐化」,每逢周六日「必備」、在遊行結束後亦「例必」封路、襲警和巷戰式街頭游擊,最近更「常餐加辣」,繼打砸立法會,再圍堵中聯辦、擲墨水彈塗污國徽、在外牆塗寫侮辱性字眼,性質極其嚴重,因為若是在國與國之間,這早已構成開戰的理由。

 

至於香港這批「黑衣人」的目的,明顯是針對「一國」,「挑機」中央紅綫,蔑視國家主權,製造陸港對立,因而必須嚴厲譴責、依法嚴懲,莫再以縱容為仁厚,而應秉持法治原則,暴徒不能「放生」、暴行不能輕饒,杜絕事件出現螺旋式惡化的風險。

 

元朗襲擊 白色恐怖籠罩全城

 

示威者的目無法紀,引發沒完沒了的以暴易暴,先有「白衣人」見人就打,導致居民人心惶惶,網上謠言滿天飛,鬧市首變「死城」,再而是被指與「白衣人」有關的議員,其議員辦被掃場,其雙親山墳也遭殃,行為卑劣,枉談政治正義,形成低水平的怨怨相報。

 

此時此刻,警隊更應保持堅定信心,採取必要而適當的武力,遏止暴力惡行,捍衞法治;律政司則應加強檢控,嚴正追究暴徒的刑責,維護一國兩制有序落實,社會繁榮穩定。

 

難容散播仇恨 要依法懲治

 

從政治冷漠到由社會撕裂導致的政治狂熱,是非標準和法治觀念明顯跟不上,政治議題又被「偏激暴潮」所壟斷,白色恐怖籠罩全城,將社會推向臨界點;社會不能容忍有人以「正義」之名,行暴民之實,肆意舉行非法集會,攻擊無辜人士和散播仇恨。

 

法治不容護短,對暴力、暴徒與暴民政治都絕對零容忍,這是捍衞法律與秩序的不二法門。當務之急是摒棄暴力和恐怖行為,依法懲治不法之徒,回歸法治和政治中道,重新凝聚社會基本共識,回歸理性論政和基於同情理解的妥協精神。

 

原文轉載自《經濟日報》 2019年7月26日

 

原圖:文匯報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
嬲爆
1
超無奈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