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歷史重演
避免歷史重演

最近香港一個女示威者曾經使用某種烈性液體作為攻擊武器,幸好沒有傷害到任何人,反而傷及自己。在旁維持秩序的警員立即趨前搶救她,避免了發生更嚴重的後果。

 

從這件事可聯想起在敘利亞內戰的初期,以美國為首的西方集團曾經指責政府軍使用違禁的化學武器對付反對派,但傷及無辜之平民,西方列強以此作為藉口出兵攻打敘利亞,懲罰阿薩德政權。聯合國安理會曾討論草擬調查方案,不過遭受俄羅斯反對,中國保持中立投棄權票,但西方集團仍沒有放棄武力干擾敘利亞之意圖。戰事一直延續至今天,戰火將敘利亞變成一片焦土,人民成為流離失所之難民。

 

這件事也使我聯想到89年在北京發生之天安門事件,學生領導之一的柴玲,曾公然表示希望見到「流血」,甚至「血流成河」,才能喚起國際社會的關注。幸好事態沒有如她所預期的方向發展,雖然如此,西方國家已群起譴責中國政府使用武力鎮壓手無寸鐵之學生,宣佈對中國實施多種制裁,令中國元氣大傷,要經過很多年才恢復過來。

 

近日在香港發生之反政府運動,表面是反對「送中條約」的修訂,其實矛頭是對準中國,目的是觸發另一場「天安門事件」,令事態愈演愈烈,直至失控,最後迫使中央派遣解放軍出來平亂。從種種跡象都發覺有外圍勢力的參與,他們是「顏色革命」的搞手,善於煽動群眾,擁有搗亂社會的經驗及龐大的資源,目標明確,不成功不會罷手。

 

美、中貿易戰只是美國圍堵中國的序幕,「顏色」革命才是聯合他們盟友徹底打敗中國的決定性戰爭。

 

香港政府目前處於十分被動的局面,盡量避免與搗亂份子正面衝突,避免流血。但流血事件是很容易「自導、自演、自製」的。防不勝防!


原圖:網絡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0
驚訝
4
點算呀
1
無意見

評論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浙江zhejiang浪荡妓adultery yangzimei叶子楣又来了!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