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香港白幌一個十年
別讓香港白幌一個十年

本文作者為一個80後Chris


香港人有一種精神,獅子山下,悉心栽種出芳華紫荊;香港人也愛看煙花,維港兩岸,花火綻放出星光月圓。

 

今天的香港得來不易,我們珍視並守護之。連日來的紛爭,有人理性,也有人激烈。激烈的行為演變成暴力,我們不為其說項,但凡暴力都不會被認可,暴力蔓延,災厄之根,紫荊凋零,實非你我所願。

 

我們支持政府,其實是支持一種安寧的狀態。社會發展是一個緩慢的進程,如果只用一兩年時間觀察,你不會看到有多大的變化,量度社會發展要用十年做單位。今天填的海是十年後的地,今天埋的籽是十年後的花,今天的香港其實是前人的努力,用汗水種出谷穗,用勞苦推開齒輪,谷穗井然生出了國計,齒輪有序驅動了民生。法冶秩序是大地,只有踏在堅實的大地上,我們才會感到安寧。而這種狀態正是絕大部份香港人所感受到的狀態,所認同的歸里,正因如此那是不可侵犯,亦因如此我們需要支持政府,尊重法冶。

 

十年一幌就會過去,香港已經歷了很多個繁花十年。時代如洪流,政府如防汛者,面對怒濤,難免顧此失彼。年青人的訴求,高深而且不簡單,我是一個80後,看完你們的訴求只覺眼花暸亂,像一個選擇困難的患者走進了荒漠,無物可選,更何況上一代人? 對話的大門縱然沈重,但已被推開,維港兩岸的咆哮任誰都聽得到,埋下一顆大治的種子才是你的真正初心,別讓香港白幌一個十年。

 

香港正是花好月圓,紫荊更是幽香撲鼻。獅子山下的栽花者,實乃上一代的香港人,荊花豔麗正當時,卻被狂風一夜吹,心痛難免。栽花者更是惜花人,早已盤據了社會大義,暴力毫無必要也會令你失去大義。既然道理握在手,何不以理服人。


原圖:文匯報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4
點算呀
19
我鍾意
3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