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門」事件會在香港翻版嗎?
「天安門」事件會在香港翻版嗎?

反「送中條約」的示威者無論如何理直氣壯,他們的行動確然影響了部分香港人的生活及生計,引起反感。長此下去,會挑戰他們的忍耐力,零星的反抗已陸續出現,且有漫延之勢。這個週末在元朗發生之打鬥便是事態進展之必然結果。事發後,有人指責警察偏幫「白衣」的暴徒,但有人卻認為「黒衣」的無賴罪有應得,是元朗居民為捍衛家園而作出之英勇行為,大快人心!言人人殊,各持己見,勢不兩立。令人擔心的是,事態會繼續惡化下去,甚至失控。


反「送中」的示威者其實目的已達,你們反對的修訂議案現已「胎死腹中」,「魂銷魄散」!大可鳴金收兵,為什麼還要衝擊立法會大樓及肆意破壞,如今又聚集中聯辦公大樓外圍鬧事,罔顧法紀,挑戰中央的權威。你們的非法行為都被攝錄下來,廣為傳播,看在香港市民及世人的眼裡,對你們的形象會產生負面影響,使你們失去支持,豈非得不償失。


眾所周知,香港人並非全部同意你們的政治訴求,他們務實,堅信香港必須保持一個安定的環境才可發展經濟。香港一旦發生動亂,他們恐怕生計不保。這種憂慮不可忽視,因為任何政治訴求的最終目的是改善民生,除此之外都是不切實際的「空談」。當三餐難繼,民主與自由將會成為毫無意義的追求。


這次動亂的幕後推手呼之欲出,有人懷疑「黒衣」與「白衣」之暴徒都有可能由同一組織分頭推動,目的在製造大量流血事件,迫使中央以武力干預,在香港重演「天安門」事件,使中共政權成為眾矢之的,因而再度受到孤立。中國崛起之勢將被拖慢,甚至終結。


原圖:文匯報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4
點算呀
6
超無奈
4
無計啦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