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給哪個黨才對?
投票給哪個黨才對?

前駐華大使麥家(John McCallum)又闖禍了,因他在香港公開對傳媒表示,曾呼籲中國政府設法改善與加拿大的關係,避免在野的保守黨在今年十月二十一日舉行聯邦大選時獲勝,成為加拿大新一屆的執政黨,將會對中國不利。


麥家的言論被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指責不當,有鼓勵中國介入加拿大選舉之嫌。麥家的意圖大概是利用他的中國經驗與人脈關係,向中方提供意見,希望有助迅速解決雙方之紛歧。如果他只私下對中國官員表達他由衷之言,並保持沉默,就可避免了這個尷尬之局面。


眾所周知,保守黨素來有反華的傾向,現任黨魁謝爾(Andrew Scheer)曾經表示一旦上任便會將「華為」逐出加拿大電訊市場,與「五眼聯盟」聯手杯葛這家企業;他不斷指責執政的自由黨對處理與中國之糾紛軟弱無能,如果換過由他執政,必以強硬手段對付中國。


聯邦大選很快便到來,如果你對執政黨的政績不滿,可考慮投票給保守黨或其他政黨;除了這個選擇之外,華裔社群也須留意未來加、中關係之發展,從而調整你投票的決定。生活在加拿大,你不想每天都聽到反華的言論,不想你的白人鄰居以異樣的眼光看你,不希望政府及企業的機密部門對華裔員工的忠誠有所懷疑,不願看見中國遊客受到不合理的待遇。加、中關係已跌到谷底,不能再壞下去。有鑑於此,你如何投下你神聖的一票,還須多說嗎?


原圖:網絡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0
驚訝
2
唔係呀哇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