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80後的心聲
一個80後的心聲

孩提時,我們看書,黑色的字整整齊齊地排列在白色的紙上,告訴了我們世界是如何運作、教會了我們良知,是如此的黑白分明、簡單純粹;我們一步一步的學會了是非、學會了善惡、學懂的道理構成了現在的我們,有些道理深、難懂,來日方長;有些道理淺,易懂,牢記心中,就像這句話: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長大後,我們漸漸理解黑白好壞並不那麼好分,沒有一件事白得無影以述,同樣地也沒有一件事壞得無憐可憫。原來世界沒有黑白,盡是濛濛的灰,鋪天蓋地籠罩了萬事萬物;善惡正邪,難分難定,任何一句說話,總有正反。暗裡藏身的鬼魅魍魎伺機而動,驅不散也除不盡,顛倒是非迷惑眾生。我們怕被批評,怕被纏擾,因此選擇沉默,但沉默是將良知埋沒的穢土,煙滅人性的也是沉默,我們的沉默的只會讓黑夜更黑,假如你還覺得今天香港的事情很複雜,不敢分對錯,請用一顆赤子之心去讀最淺的那句話:「己所不欲,勿施於人」,警員也是人,年輕人難道你不懂嗎? 平息紛爭,以和為貴。


一個80後 Chris


原圖:文匯報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47
支持
5
我鍾意
7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