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容恐怖主義在港散播
不容恐怖主義在港散播

本文作者為音樂教育事業家高松傑


近期面對香港的亂局,行開一下學習學習是最好的選擇,希望從香港的政治風暴中抽身反思,強化自己,重新出發。參與由香港青年組織「就是敢言」舉辦為期5天的北京學習考察活動,向不同的單位介紹香港當前最真實的情況,並就香港社會特別是香港青年人的工作進行交流討論。

 

想不到短短五天的時間,香港混亂非常,出現不同抗爭活動,包括各區出現的「連儂牆」引發支持者和反對者衝突、香港大學學生會評議會大學事務委員會舉行「光復港大 守衛我城」集會威迫校長張翔收回譴責暴力的聲明、上水和沙田的接力開花活動暴力不斷升級,爆發激烈衝突。尤其沙田事件中最為嚴重,有警員被示威者咬斷右手無名指其中一截、另一名遭鉗夾斷手指,亦有警員被人圍毆,多名警員被硬物擊傷,最少有28人受傷,傷者中有2名男子傷勢危殆、20人仍然留院,情況嚴重或穩定。面對如此野獸行為,港人不禁感到心寒和憤怒,畢竟現時抗爭行動是因為修訂《逃犯條例》引起,筆者平靜抽身察看,其實修訂工作在一個月前已徹底停止,引發抗爭的事件已不存在。以上的抗爭活動,只是滋事者借題暴動的借口,在背後明顯地非常有組織有部署有資源,發動連場接力開花、暴力示威活動。他們以地區為名的聖戰,出現同一班政棍議員、暴力示威者、資源物資車、傳播群組、傳媒。但該區參與巿民少之有少,代表什麼?有人存心希望利用年青人企圖把香港搞亂,製造散播恐怖主義,使香港越來越亂,達到背後策動者一些陰謀,再從中取利。

 

他們滿口要求行政長官回應訴求,但筆者認為,他們只是用暴力去迫令政府答應他們無理的要求,雖然只有少數人,但足以令仁愛的政府處處忍讓,可憐了一班香港警察和廣大的市民。筆者記得母親憶述小時候港英政府年代的暴動場,暴徒四出搶掠,她形客近期香港的混亂事件和那時候很相似,也十分害怕。筆者相信安居樂業是市民的心願,所以已經不再是忍讓的時候,我認為非常時期一定要用上非常手段。首先在非常時期,停止批出任何不反對通知書,對待任何滋事示威者也一視同仁,包括那些區區出現、多次出言侮辱挑釁警察的政棍議員,同時建議香港警察參照美國、英國等國家採取「以暴制暴」的慣常方式,把武力升級制止暴徒惡行,其他部門嚴打各區的違法連儂牆活動。在學校的學習時間内,嚴打處罰政治表態、非中立性的教師,多管齊下粉碎策劃者企圖在港製造恐怖主義的陰謀,還港人一個和平、安寧的社會。

 

筆者亦希望借此機會特意問候所有受傷的香港警察,祝您們早日康復;亦在此感謝所有香港警察,謝謝您們專業、克制和為香港市民的付出,維護香港的法治精神。


原圖:中通社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9
嬲爆
3
超無奈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