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種下不少禍根
香港種下不少禍根

一條「送中條約」的修訂竟可引發一連串反政府暴動,而且越演越烈。究其原因不難發現香港存在很多問題,而其中最難以解決的是越來越嚴重的貧富差距,由此產生極大之民怨。至於「送中修約」修訂後對香港及那群反對的人有沒有影響,縱使有理也說不清。


民怨猶如潛伏在身體內部的病源體,當免疫系統功能下降時,它便會浮現出來。回顧香港主權回歸中國之後的二十二年,香港曾經經歷過很多場「大病」,雖未致命,但已元氣大傷,尤其發生在2014年的「佔中事件」,香港政府以十分克制的手段對付佔中群眾,縱使某些因行動過激而遭受拘捕的暴徒,最終也得到法庭從寬處理,這大大增加了他們犯案的膽量,有恃無恐。果如所料,在近日發生反「送中條約」修訂之行動便出現肆無忌彈,為所欲為的違法行為。有人主張,治亂世用重典。香港政府會斷然採取這個對策嗎?


如果動亂是由民怨觸發的,那麼解除民怨才是對症下藥的唯一方法。民怨來自很多方面,房價失控使置業成為有意購房者遙不可及的夢想,尤其一些年輕人對置業更加感到絕望,抱怨政府沒有關心這個問題,任由地產商操縱市場,牟取暴利。他們的指責並非無的放矢,特區政府對此責無旁貸。亡羊補牢,及時增加土地供應,多建公屋,雖然説是遠水救不了近火,但最彽限度會令人對前景產生一線希望。在另一方面,地産商或可拔刀相助。他們累積了驚人的財富,可考慮還富於民,緩和社會的矛盾,於己於社會都有裨益。不可不知,如果香港繼續動盪,港元會貶值,房市會崩潰,他們的財富也會蒸發。香港的安危,人人有責。很多人都懷疑反政府行動得到外圍勢力的資助,香港富豪可反其道而行,動用他們龐大的資源來對抗這股力量。可惜直到目前為止,這些富豪仍置身事外,噤若寒蟬。


年輕人之所以對政府感到不滿,是因為他們認為政府只為富人服務,忽略了他們的存在。保持香港繁榮穩定對他們來說無關痛癢,將這個政府推倒,由他們自行掌握自己的命運才是他們所追求的理想。對於這個要求,政府則難以滿足。由此可知,香港的動亂將會持續,直到中央插手才會平息。一國兩制將宣告終結,香港將失去其特殊地位,成為中國另一城市。


原圖:網絡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
點算呀
5
超無奈
0
無意見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