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可敵國的耶魯大學
富可敵國的耶魯大學

若非女兒嚷着要趁暑假到耶魯大學修讀短期的Global Young Scholar課程,我恐怕絕不會搭十五小時飛機到美國東岸,先陪女兒在紐約觀光一周,再搭兩小時火車到New Haven的耶魯大學報到。送孩子上學的路途真遙遠。

 

然而,這一切都是值得的。擁有三百年歷史、建於美國獨立前的耶魯大學,校園的古典建築本身就是藝術品!四周是如詩如畫的花園草木。耶魯大學資源豐厚,捐款回贈達到二百五十六億美元,金額在全球教育機構中位列第二。它的Sterling圖書館,館藏逾一千五百萬冊,全美第三大藏書最多。

 

耶魯大學的Beinceke珍罕書籍及手稿圖書館,世界聞名,鎮館之寶包括十五世紀的Gutenberg聖經,是世上首批活版印刷印製碩果僅存的數本之一。

 

令我震撼的是耶魯的藝術博物館,可以比任何國家級博物館,由非洲、亞洲、美洲到歐洲大師級如畢加索、梵高、莫奈、高更、羅丹、馬諦斯,Renoir、Manat,Degas、Cezanne、 Matisse、Turner、Jackson Pollock等等,令人流連不想離去,而且免費入場!耶魯大學有這價值連城的收藏,皆因有眾多富裕校友慷慨捐贈,我看到打烊才肯離去。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2019年7月09日


原圖:網絡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0
心心眼
0
幾正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