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記籲各界譴責極端暴力分子
民記籲各界譴責極端暴力分子

本文作者為立法會議員李慧琼


一群極端激進分子在回歸22 周年紀念日竟以暴力方式, 撬毀鋼閘,打爆玻璃外牆而闖入立法會,肆意破壞及搗亂,將莊嚴的立法會摧毀至瘡痍滿目。

 

反對建制者雖然口口聲聲「不建議」、「不支持」暴力,卻為暴力行為託詞,說什麼「官逼民反」、「警察放水」等等,部分更現身現場,為入侵暴徒「引路」、提醒暴徒如何避免留下犯罪證據,以及協助他們逃走。其所作所為等同為「勇武抗爭」的青年吶喊助威,令他們未能分清是非黑白。當青年人被持續鼓動後,暴力程度必然不斷升級,最終令青年人陷入萬劫不復之地。

 

反建制政黨團體姑息養奸

 

惟事發之後,反建制政黨及團體不但沒有譴責暴徒,沒有與暴力劃清界線,反而強詞奪理,姑息養奸,包庇這群暴徒,為他們找藉口,開脫責任。反對建制者如此縱容暴力,養虎為患,這只會令示威者越趨暴力。

 

回看暴徒當日的行動,明顯是有預謀、有組織, 以種種手段闖入立法會,從電視直播所見,有貨車提供物資支援包括磚頭、石塊、鐵支及其他硬物等攻擊性武器,更有人向警方防線拋擲相信是帶有腐蝕性的液體,造成十多名警員受傷。暴徒又以熟練的方式即場製造「攻城車」,持續衝擊立法會大樓,造成立法會外牆玻璃多處嚴重破損。

 

這是場不折不扣的暴動、騷亂,刑事破壞。這樣惡意破壞社會秩序及安寧的行為,目的是令香港進入暴亂及無政府狀態。暴徒的所作所為,不但嚴重破壞社會秩序,損害法治,更屬觸犯嚴重罪行,完全背離基本法賦予市民和平表達意見的權利的範疇,也完全超越所有愛好及堅持和平理性的港人所能接受的底線,我們對這些暴行予以最強烈的譴責。

 

香港市民絕對不能容忍這群暴徒的惡行。民建聯呼籲社會各界,齊心譴責極端暴力分子此等瘋狂惡行,向他們明確發出社會不容他們胡作非為的堅定強烈訊息。

 

原文轉載自《文匯報》 2019年7月08日


原圖: 文匯報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8
支持
6
好正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