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藉口的暴力暴動 就不是暴力暴動嗎?
有藉口的暴力暴動 就不是暴力暴動嗎?

正值香港回歸祖國22年,大批暴徒滲夾於大多數和平遊行人士之一中,衝擊及強行粗暴撬毀鋼閘,打破玻璃外牆而闖進立法會大樓,進入後肆意毀壞大樓各處室內擺設家具,將莊嚴的立法會摧毀得瘡痍滿目。我們對這些暴行予以最強烈的譴責。

 

癱瘓立法會工作

 

暴力衝擊不僅損毀立法會的建築物,亦癱瘓了立法會近期討論或審議法案的工作,對本港經濟民生的影響更大。原本要在7月休會前落實財政預算案建議的每個薪俸稅和利得稅納稅人可獲退稅最多兩萬元,已經徒然或不能寸進,無從着手審議通過,至於等待立法會財務委員會通過的四十四項過百億元撥款的民生基建議案,即包括公務員調整薪酬、四所醫院重建、橫洲公屋發展等,現在受到大樓嚴重損毀影響,及修復需時,會議何時可以重開,仍然未知,但撥款申請已經起碼縮減至不超過二十項。

 

這些暴徒的所作所為,不但嚴重破壞社會秩序,損害法治,更屬觸犯嚴重罪行,完全背離《基本法》賦予市民和平表達意見的權利的範疇,也完全超越所有愛好及堅持和平理性的港人,所能接受的底線。

 

以瘋狂及近乎恐怖手段破壞或蹂躪議會等同踐踏法制,法治,但反建制政黨議員不但沒有譴責暴徒,沒有與暴力劃清界線,部分更現身現場,為入侵暴徒「引路」、提醒暴徒如何避免留下犯罪證據,以及協助他們逃走。

 

反建制者養虎為患

 

反對建制者縱容暴力,養虎為患,這只有令示威者愈趨暴力。反對建制者雖然口口聲聲「不建議」、「不支持」暴力,但卻為暴力行為託詞,說甚麼「官迫民反」、「警察放水」、「踏出了比所有人更有勇氣的一步」等等。在其託詞、歪理助燃之下,只要為其政治目的服務,就可以不擇手段,再極端的暴力好像也可以接受。其所作所為等同為「勇武抗爭」的青年吶喊助威,令他們未能分清是非黑白。當青年人被持續煽惑及鼓動後,暴力程度必然不斷升級,最終令青年人陷入萬劫不復之地。

 

就此,我們呼籲社會各界,齊心堅決譴責極端暴力分子及暴徒此等瘋狂惡行,向他們明確發出社會不容他們胡作非為的堅决強烈信息。

 

原文轉載自《都市日報》 2019年7月04日


原圖:文匯報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1
嬲爆
1
驚訝
0
唔係呀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