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才是幕後黑手?
誰才是幕後黑手?

七一暴徒佔領及毀壞立法會後,忽然有一個講法,指出特首林鄭月娥和警方是故意在立法會擺空城計,引誘「義士」進入立法會肆意破壞,犯下彌天大禍,和之前「義士」包圍警察總部,但警方卻按兵不動一樣,其陰謀是「請君入甕,引人犯罪」,可見政府在把玩政治,十分惡毒云云。

 

持陰謀論的人,假設「義士」是被政府裝彈弓的被害者,卻漠視真相——他們是主動出擊,有備而來,有戴頭盔和口罩掩飾身份,帶齊「做世界」的架生,包括擊碎玻璃的硬物、進一步撞爛玻璃的巨型鐵籠車,塗污牆壁的噴彩,還有咒罵特首和高官的黑白車頭相等,這些攻擊性武器,豈是臨時張羅?

 

破壞立會的,不是誤墜陷阱的「義士」,而是早有預謀的暴徒!

 

今次反政府暴亂,明顯按劇本進行,分工仔細,一浪接一浪,包括六一二前拍短片挑動市民對反修例的恐懼,趁G20大打國際輿論戰,在《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金融時報》和《日經新聞》同時刊登廣告,除了廣告費高昂,準備工夫十足,豈是一般人可以做到?單看看他們由六月二十五眾籌,到成功在二十七日及二十八日在全世界各地多份報章頭版刊登他們的廣告,還翻譯成當地文字,廣告版面設計更不止一款,短短數日即能成事,如沒高人在背後發功,不可能成事。

 

戲肉是七一回歸二十二周年上演「太陽花」翻版,更在金紫荊廣場掛了一天黑旗,凡此種種,都是項莊舞劍意在沛公。鬥爭是大國博弈格局,擺明剃中央眼眉,的確有幕後黑手在把玩政治,但並非林鄭或一哥了。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19年7月04日


原圖:文匯報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9
支持
11
好正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