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黑暗的回歸日
最黑暗的回歸日

本文作者為音樂教育事業家高松傑


每一年7月1日筆者也會盡情慶祝, 因為筆者畢業於1997年,7月1日是正式踏入社會工作的一天,當日也正值是香港回歸祖國的大日子。記得回歸前,當時在社會上已有滋事者不斷散播恐慌製造移民潮,結果一年說一年,香港一如以往繼續享受自由生活、甚至比以往更繁榮安定,而且很多移民者也回流香港發展,顯然事實勝於一切。

 

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2周年,筆者也安排出席多場活動,包括有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舉辦的「Greater Bay Festival 創科潮流音樂嘉年華」、「I Love HK @維園」和躍動大灣區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2周年晚會 ,以及九龍各界慶祝香港回師祖國22周年文藝匯演,但不幸遇上一連串令人不快的事情。

 

由於G20峰會未能成功「搶鏡」,反對陣營透過「七一」回歸把行動「升級」,以顯示「實力」。先有示威者在金紫荊廣場掛「黑區旗」 ,把原有區旗「下半旗」, 其次是示威者為了妨礙「七一」升旗禮的進行,不惜佔領道路,衝擊警方防線,更向警員投擲含有腐蝕液體的物件,導致13名警員受傷。示威者最後更衝擊和佔領立法會,使其受到歷來最嚴重破壞。

 

這些暴行的確是香港回歸以來最黑暗的一天,令每位市民心寒和難以忘記。筆者希望一問?以上這些暴力行動行徑有何意義可言?

 

首先「黑區旗」行徑對香港及政府是十分侮辱的行為,另外黑旗代表著一種如IS伊斯蘭國等接近恐怖主義的思想和行動,這是否意味著一連串的示威行動是否和恐怖主義有關? 以上行為以顛覆國家之惡名亦不過份。

 

第二 ,示威者不斷衝擊防線,以削尖了的鐵枝、鐵馬、磚頭、雜物投擲襲擊警員,更有人放火,撒石灰粉、腐蝕性水彈作武器,招招攞命,這叫手無寸鐵以及和平示威? 警察也是一位多了一些製備的平凡人,如何不用適當武力之下抵擋?筆者建議批評者不如換個角色出來嘗試擋一會,他們不在現場怎知道警察有多凶險?怎有資格批評別人?

 

第三,示威者佔領和破壞立法會有何意義?小朋友行為?現在導致公眾服務無限期暫停及很多民生、撥款的會議均需要取消,大樓維修費需要近逾億港元始能恢復正常,除了由納稅人埋單外,大樓或要在10月才能夠重啟,這害己害民的做法意義何在?另外,筆者有見一班反對派議員,口講叫示威者和平、不要使用暴力,轉身便帶著一班示威者佔領立法會(自己工作的地方),也充當了導賞員工作帶著示威者盡情破壞 ,這影帝影后級行徑簡直讓全港市民嘩然 ,自己工作的地方自己破壞,自己的家自己拆卸,荒唐至極。

 

筆者見在立法會內,有示威者在會議廳的牆,噴上「反送中」等字句、塗黑香港區徽、在主席台上掛上港英旗,最後想問一班年輕示威者,你們在港英年代出世了?未出世又如何知道他們好?又如何感受到他們民主?幻想出來的東西真實嗎?

 

各位巿民,連日來的連串衝突中,受傷的警員、示威者和途人不計其數,暴力每次上升,這是真心愛護及珍惜香港的行為?還是別有用心的去謀殺香港?請仔細想一想,示威者連日來所作所為,有哪一樣不是在影響民生、違反法治、人權、正義和危害我們的下一代?

 

香港回師祖國22周年,香港遇上前所未有的危機,筆者雖然很害怕,但生於斯、長於斯,所以不能夠再看見香港這個家混亂下去,所以一直堅持站出來,筆者也相信市民的眼睛是雪亮的,希望大家也站出來一起維護香港的核心價值和向暴力說不。


原圖:中通社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5
支持
6
好正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