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該發聲了
你該發聲了

香港沉默的大多數,你該發聲了,不能讓搗亂份子繼續以扭曲事實真相的言論,誘導我們的年輕人走上街頭對抗政府,搗亂香港的秩序。


身為父母的,如果子女不幸誤入歧途,加入了反政府的行列,你不要害怕親情關係會受到影響因而默然不語。如果你不出聲勸解,又有誰可替代你盡這份天職呢?如今網絡資訊泛濫,年輕人可從各種不同渠道獲得。訊息來源難以追尋,而且動機可疑,或多或少會影響心智未成熟之年輕人的思維,甚至先入為主,對父母相反的意見可能已聽不進去。雖然如此,父母也不能就此袖手旁觀,任由他們泥足深陷,直至不能自拔。子女犯法,琅璫入獄,父母責無旁貸。父母如何作出明智之選擇,還須多說嗎?


香港的動亂或多或少是由不負責任的傳媒煽風點火而加劇的,使之愈發不可收拾。有很多人說惡名昭彰的《蘋果日報》並不可怕,因為它擺明車馬是一份反政府的報章,明察秋毫的讀者不會受其誤導。最可怕的是那些掛羊頭賣狗肉,立場閃縮,左搖右擺,動機可疑的紙媒,不少讀者受其蒙騙多年仍懵然不知。香港著名專欄作家屈穎妍就曾經在《明報》發表政論,立場鮮明,廣為人知。不過她後來離開了這家報社,因為不滿該報之立場,與之為伍。屈小姐為人正直,敢言,指名道姓將社會上之不良份子揪出來,窮追猛打,不怕被報復。如果香港的專欄作家都具有像屈穎妍的膽色,仗義執言,壞份子便會聞聲喪膽,不敢再那麼叫囂,甚至會消聲匿跡。


香港維持秩序的警察人手有限,對攪事份子接應不暇,父母有責任看管子女及規範他們的行為,可減輕警察的壓力。如果你身邊的朋友、同事或同學,甚至伴侶,鼓勵你參與他們的行動,你必須明確表示你的立場,不要害怕會傷害雙方之感情因而保持沉默;真理不妨多說,縱使忠言逆耳,也要發聲。中國人一般不愛管別人之事,但在這大是大非的時刻,管些閒事,責無旁貸。


有人提倡港人走上街頭以行動來支持警察執行任務的合理性,鼓勵他們的士氣。我對此不表贊同,因為會招惹攪事份子出來對抗,令到場面可能失控。與其這樣,不如更多發聲,揭穿謠言;商戶聯手放棄在那些立場可疑的報章登廣告,觀眾杯葛那些惑眾之「脫口秀」。團結就是力量,沉默的香港人,必須一同發聲,打擊惡勢力,人人有責!


原圖:香港新聞網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9
支持
1
好喎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