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作出暴徒行為的反對派正在自曝其短
繼續作出暴徒行為的反對派正在自曝其短

本文作者為沙田區議員李世榮

 

自修例以來所引發的衝突已有近一個月的時間。雖則市民對修例有著不同看法,不過政府及不少界別代表為免社會持續紛爭,故早已暫緩修例,期望讓社會重回正軌。不過經常期望再次創造危機以賺取政治本錢的反對派,至今仍然不肯輕易放過這難得「機遇」。導致現時仇警不斷,反對派絕對是罪魁禍首。

 

試回想一下,之前的社會衝突其實是緣於甚麼事件?便是修例。不過隨著政府暫緩修例及多方忍讓之下,基本上絕大部分市民已意見不大。君不見近日反對派發起的一連串遊行,包括包圍稅務大樓、律政中心、警察總部以及中環軍用碼頭,充其量只有數千之眾,反對派為了延續其政治上的聲勢,便只好尋求其他爭議,而仇警不幸成為最易獲反對派支持者及暴徒共識的事情。

 

為何仇警會最容易惹反對派支持者的共鳴?其一,過去反對派的行動、非法佔領及旺角暴亂中,早已積極煽動示威者衝擊警方防綫,故反對派支持者早對警方有所積怨;其次在今次修例的衝突中,暴徒的行為無疑是非法佔領及旺角暴動的合體加強版,在衝突中也與警方積怨加深。在積怨的驅使下,自然容易利用煽動仇警延續反對派的政治成果。不過筆者必須指出,如果沒有暴徒衝擊,警察又何須清場?而且大家試想一下,反對派最初的不滿又是甚麼?是修例?還是對政府本身的不滿?那麼又為何要將這些主要與政治議題和政策相關的事情,發泄在一班只是忠實執行維持治安職責,行動已非常克制的警隊身上?撇除政治,警察對一羣破壞公物、傷人、襲警、堵路、縱火、非法集會、恐嚇等事,無所不為的暴徒不偏不倚地執法,何錯之有?以起底、暴力衝擊,以及謾罵的手法對待同為香港人的警察,這群反對派和暴徒口口聲聲的理性和非暴力試問又放在了甚麼地方?如果這是民主,理所當然也只會是劣質民主。


原圖:RT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0
支持
6
好正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