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前景堪慮
香港前景堪慮

這次反對「送中條約」的示威者絕大多數是年輕人,二十歲左右,很多是受到外圍勢力的煽動,傳媒的誤導,政客的推波助瀾,不假思索便走上街頭搗亂,幸好直到目前為止,流血事件有限,但難料事態不會變得更壞!

 

年輕人有理想,有抱負,對前途有所索求,如何將他們「改革社會」的動力引向正途,是政府、老師、僱主及家長的責任。

 

香港存在很多問題,如房價失控,剝奪了年輕人的置業機會,既不能安居又豈會樂業呢?大陸崛起,本來是提供另一良好機遇,卻被視為威脅香港的優勢,對年輕人產生無形的壓力,使他們擔憂失去就業機會,寢食不安;年輕人對選舉制度不滿,對非由一人一票選出的特首感到失望,將所有社會問題都歸咎於他或她身上,增加政府管治的困難;大陸遊客不斷湧來香港,刺激旅遊業欣欣向榮,但令他們感覺已經狹窄的生活空間在進一步受到侵佔∙∙∙∙∙∙這些都是年輕人怨氣的來源,卻難以解決的問題。

 

很多年輕人不讀歷史,對殖民統治的遺害認識不深,反而抗拒香港回歸祖國的現實。他們從未越過深圳河,踏足中國,了解中國的發展,增加對中國的認識。大陸與香港只是一水之隔,而且有民族血緣。如何鼓勵年輕人回國旅遊,政府和父母責無旁貸。了解國情,可培養歸屬感,是化解矛盾的良藥。

 

香港面對的問題錯綜複雜:刻意壓抑房價會令部分業主變成負資產的受害者,顧此失彼,解決困難;加強公民教育會引起被洗腦的憂慮,但默守成規則難以減輕對中國的隔膜;「送中條約」修訂的目的是防止香港成為罪犯的天堂,但被扭曲為施行「白色恐怖」的前奏。美、中貿易戰正打得烈火朝天,美國趁機聯合其盟友向中國施壓,如威脅取消香港繼續享有關税特惠之條件。凡此種種都會搗亂香港的稳定,使到人心惶惶。

 

如果社會繼續存在難以化解的怨氣,外圍份子便有機可乘,可煽動數十萬人走上街頭搗亂。所謂物先腐然後蟲生,香港便是一個百病纏身的社會,佈滿動亂的陷阱,必須及時堵塞。

 

這次事件雖然暫告平息,但隨時會捲土重來。年輕人埋怨父母不理解他們的訴求,由他們孤軍獨戰。但再過多二十年,這班年輕人將成為他人的父母,懷著「反建制」的情結,他們將會站在新一代的身邊,形成一股更龐大之反抗力量,政府將更難對付。學校必須全力推動「國教」,否則香港將永無寧日。


原圖:rt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1
點算呀
3
驚訝
3
無意見

評論

  • Bc A
    Bc A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人间正道是沧桑。Tac先生不畏强权,曝光香港食物安全潜规则,为坚守良知,捍卫正义付出了惨重代价,期盼社会各界仗义执言,爱心人士伸出援手,一起帮助Tac先生走出困境。(Tac先生邮箱:enquiry@china.com)
    *更多图片请透过百度或谷歌搜索“曝光香港食物安全潜规则”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