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時空,夢回長安
超越時空,夢回長安

西安推廣旅遊的方式前衞,不限於靜態的博物館展示,而是把千年歷史古跡,幻變成多媒體高科技舞台,上演娛樂性豐富的歷史舞劇,除了在華清池耗資十億的《長恨歌》之外,在西安古城牆上有一齣《夢長安》,表演在黃昏後,七彩燈火令西安城牆更壯觀亮麗。  


第一部份「盛禮鉅獻」,觀眾不是枯坐席中,而是跟着演員,像千年前域外貴賓和使節,走入大唐盛世迎賓儀式,氣勢恢宏。觀眾任意跟演員拍照,感受盛世長安的氣氛,這是一般演出所沒有的。

 

西安是千年帝都,見證了周、秦、漢、隋、唐等十三個朝代的興衰更替,又是絲綢之路入口,《夢長安》帶你穿越時空,回到當年四方來朝,胡漢共融的歷史時刻。

 

第二部份「逐夢絲路」,觀眾入到城牆內坐下來,透過逾百演員的演出,武功比試,疑幻似真的3D投影在城牆上,重現幾千年前建造長安城的浩瀚工程。我們見到一塊塊磚頭如何嵌入城牆,迫真過癮。《夢長安》以個多小時穿梭千年帝都的盛衰哀榮。

 

《夢長安》不僅是實景多媒體演出,更是接待外賓上佳儀式,先後接待過美國總統克林頓、新加坡總理吳作棟、泰國皇后等無數海內外元首等。

 

由於是露天演出,清風明月,天上繁星,置身廣闊無垠的宇宙中,千古風流人物也只是一閃而過,人類只是滾滾歷史長河忽生忽滅的一朵浪花而已。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19年6月27日


原圖:新華社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3
支持
1
好正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