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應進一步加強行山配套
政府應進一步加強行山配套

本文作者為立法會議員李慧琼

 

近年身邊不少朋友都喜歡去行山,雖然他們有時說笑是希望「野生捕獲發哥」,但其實行山為他們帶來的,除了健康和快樂,還有空間和平靜。

 

行山有助洗滌心靈

 

香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最近一份研究結果顯示,約56%受訪者在過去一年曾前往郊野公園最少一次,平均每人一年去5.9次;而近半數使用者在最近一次到訪郊野公園時有行山,對比1991年的訪客調查,行山比例增長近4倍,而使用者平均行山時間約2.5小時,單次達到世衛建議每周進行150分鐘的體能活動指標。

 

此外,是次調查亦發現,市民到郊野公園次數愈多,自我健康幸福評價愈高,近九成受訪者表示會相約一起到郊野公園,反映行山有助提升市民的社交生活;加上大自然風景優美,有助市民遠離繁囂,洗滌心靈。

 

倡加強教育元素

 

行山是香港市民一個好的運動選項,隨着愈來愈多市民喜歡行山,政府應主動積極聆聽和收集行山者的意見,進一步提升郊野公園或行山徑的配套設施,另外亦建議在郊野地方加強教育元素,例如植物資訊、地理資訊、歷史資訊等,讓市民更全面認識大自然。(小題為編輯所擬

 

原文轉載自《都市日報》 2019年6月27日


原圖:RT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3
支持
1
好正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