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什麼命?顏色革命的開始?
抗什麼命?顏色革命的開始?

第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次會議在8月31日公佈了香港特別行政區政改的決定,這是自2007年以來人大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改作的又一項重要決定。決定明確地肯定了在2017年行政長官產生辦法是以一人一票普選產生,同時也明確規定普選行政長官的程序及原則。

8月31日晚上,「佔中三子」與泛民在中區舉行了集會,揚言要一波一波地進行「佔中」。戴耀廷更聲嘶力竭地說:「公民抗命的時代已經開始」。大會台上的背幕也只用上「抗命」二個大字,信息很清楚,就是要「玩」公民抗命。他們的反應也是在預計之內,也可以說他們不這樣反應才怪。因為最好動員的方法就是利用激情的口號及類似美麗的話語來「蠱惑」人心。他們在8月31日人大公佈政改框架之前已經高調地表態聲明不會接受,已作了未審先判的動作,高調地自我「落閘」。

戴耀廷表示,人大的決定剝奪了香港市民普選的權利,亦嚴重打擊一國兩制,他更形容8月31日為香港民主運動及一國兩制的「最黑暗的一天」。他說:「對話之路已經走盡」,預告未來將「一波一波」地進行抗爭行動,包括罷課,到了適當時候就會發起全面的「佔領中環」。他形容香港已經進入了民主運動的抗命時代。

他們想用抗爭手段來進行公民抗命似乎就是打錯了算盤,他們的行為不但不能達到目的,更會破壞香港的繁榮穩定,是不會得逞的!

在這個「抗命」的幌子背後其實已經隱約有顏色革命的「身影」。他們推動的所謂「佔中」行動其實也源於一本在2003年出版的所謂革命行動手冊,此手冊的作者的目的是想顛覆當時的緬甸政府,這名作者是夏普,他以非政府組織(NGO)名義主張「非暴力抗爭」來達到顛覆政府的目的。這本書叫作《從獨裁到民主》(From Dictatorship to Democracy),基本上從觀察「佔中」行動的策略,我們看到有相似的地方。是次政改,人大常委會特別突出國家安全的談述及要求正正也是要回應「有心人」的圖謀。「佔中」三子也不要做反華勢力的「馬前卒」了。任何意欲顛覆國家的行為必須被迎頭痛擊。「佔中」三子的所謂「愛與和平」只是偽裝。

政改五步曲將開展第三步,立法會的支持非常重要,泛民如果為了反對而反對,不單止會成為歷史罪人,更會成為民主的逃兵。

政改到了關鍵時刻,反對派自行「落閘」,把自己自絕於主流民意,自絕於民主潮流,我們相信香港市民的眼睛是雪亮的,誰人對香港民主發展有貢獻,他們就了然於胸。到了選舉時,選民會知道怎樣選擇,他們的「落閘」是會有損失的。

原圖:hongkong.dwnews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