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的干預從來不安好心
美國的干預從來不安好心

本文作者為沙田區議員李世榮


近日香港因《逃犯條例》修訂而爭吵不斷。當然,社會是多元的,有人支持修補漏洞,卻又有人表示擔憂,也是人之常情。不過,社會近日就此事卻鬧上一個超出很多人預料的地步。除了有讓港人痛心的暴力衝擊,也還有以美國為首的眾多外國勢力就此香港內部事務說三道四,甚或祭出不少制裁手段,威脅政府和港人須屈服於其立場,是切切實實地以文宣及實質措施干預我國內政和香港內部事務。

 

有人或會認為外國只是評論事情,何足懼哉?不過美國在世界的霸道行為,早已司空見慣,為推倒或打擊威脅其霸權及世界龍頭地位,行為一向無所不用其極和橫行霸道。數十年來,有不服從以美金結算石油的國家,比美國隨便羅織了一堆大家也記不起的罪名,以軍隊推翻政府;面對不服從美國的政府,美國大量輸出顏色革命及劣質民主,甚至協助當地反對派大搞山寨政府,這些國家也無一例外地持續混亂,民不聊生;而過往面對在經濟上威脅美國霸權地位的國家,美國也曾經利用各種經濟侵權的罪名,加以制裁,導致難以挑戰美國龍頭地位;到今時今日,美國突然發動貿易戰、對中興及華為等對美國科技產業帶來威脅的企業加以封殺。總而言之,美國損人利己的手段,無處不在,全無道德可言。

 

筆者認為,香港作為國家一個特別行政區,又碰巧在貿易戰的重要關頭,美國如此行為干預香港,實在難以讓人相信會是巧合,讓人既憤怒又憂慮。故到了如此地步,香港人必須細想,既然如此具爭議性的修例經已暫緩,並且引述不同權威人士聲稱,甚或已等同撤回的情形之下,我們是否要開始細想,持續的互相對罵,仇視,繼續向政府步步進逼,是否最符合整個社會和廣大市民的利益?如果不慎引狼入室,豺狼又是否會繼續有如站在門外時的慈祥模樣?若然豺狼張開血盤大口,到時香港又會否永不超生,淪為與部分經美國霸權洗禮後,已經無力回天的政府?

 

我們實在應該對上述危機作出深思和防範,守住香港,表示對施政的意見之時,也必要嚴防外國勢力虎視眈眈,以免恨錯難返。


原圖:新華社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0
支持
2
好正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