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同存異、停止內耗
求同存異、停止內耗

修訂《逃犯條例》的爭議,引發社會出現嚴重分歧、矛盾、對立、撕裂,導致香港嚴重內耗。姑勿論政治立場如何,相信真心視香港為家的人,都不願意見到繼續如此下去。

 

是次條例修訂的原意是為了填補法律久處之真空,及時必須彰顯公義,以避免香港成為跨國嚴重罪行逃犯之天堂。然而由於特區政府與其承認之溝通解說工作不足,令市民存有疑慮、恐慌,甚至引起大型遊行及衝突。就此,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宣布暫緩修訂條例,並就政府推行修訂工作的不足,令香港社會出現矛盾和紛爭,親身向市民致歉。

 

為了本港的整體利益,暫緩修例可避免事件繼續發酵、甚至出現更嚴重的衝突。筆者真心希望,香港社會能夠盡快恢復秩序及平靜,回歸理性,停止內耗;亦希望特區政府汲取經驗,在日後加強條例解說工作、加強與立法會溝通、加強與市民交流,重新振作,避免出現「管治真空」。

 

最後,針對台灣殺人案,民建聯不會放棄跟進事件,我們會繼續尋找其他方法、盡最大的努力跟進。政治不能忽略良好溝通及交流,相互諒容,但《逃犯條例》存在的漏洞,不能不填補,希望政府日後就此條例多做不同的諮詢工作,廣泛聽取不同持份者的意見,然後再尋找一個合適的方案以填補相關漏洞,可與國際社會一同打擊及遏止跨國嚴重罪行逃犯。

 

原文轉載自《都市日報》 2019年6月20日


原圖:網絡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3
支持
1
點算呀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