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永遠是磨心
我們永遠是磨心

我是一個機動部隊成員,負責駐守立法會,雖然一更工作三十多個鐘,但我們頂得順。

 

每次當值穿起那幾十磅戰衣如鐵甲奇俠,拍照時覺得好型,動起來覺得很累,但治亂世是警察的職責,我們頂得順。

 

鐵枝如雨,磚頭如雪,傷痕纍纍,身心疲惫,但謹以致誠宣過誓保護家園,我們頂得順。

 

可是那天,聽到他們要求撤回暴亂的名字,要求追究平亂的執法者,我以為聽錯,吓?唔係嘛?有冇搞錯?要警察向惡勢力低頭,仲成世界?同袍頓時媽聲四起,大家心情掉落谷底。這一刻,我們頂唔順。

 

班兄弟打生打死原來白做,算把啦,早點收隊回去照顧家庭,別人的孩子你怎忍讓他都要罵你黑警,只要自己的孩子未腦殘已經很感恩。

 

你們說要打倒威權,其實警察沒威權怎樣對付古惑仔怎樣維持治安怎樣保護市民?如果溫柔可以捉賊,找你阿媽都得,何必打999?

 

好多社會領袖站出來指責我們「濫用暴力」,包括大律師公會、反對派議員、教協、記協、神父、牧師……好吧,下回暴動,我們會用大紅花轎把你們抬過來,換件制服、戴個頭盔、穿上護甲,當半天防暴警察,然後看看你們在磚頭鐵枝橫飛下,如何應對?

 

全世界政府都不會向暴力及恐怖主義屈服,警隊曾經有個宣傳叫市民「向惡勢力說不」,今日竟然要我們向惡勢力低頭。

 

你以為向暴徒跪低就可以息事寧人?退一步原來只是變本加厲。

 

一班人用文明方法聯署表達意見,你視而不見;另一班人用晒馬、粗言、威脅、恫嚇、再加暴力衝擊,你即時跪低;你是在告訴社會:文明無用、暴力有理。

 

這次香港威盡全球,登上世界頭條新聞,大家都說寫下歷史,我卻為未來暗暗擔憂。全球廣泛報導,即是說,全世界都知香港只有20個國家有引渡協議,也即是說,有173個沒簽協議國家的逃犯將會考慮逃來香港。

 

假如有一日,你家鄰居搬來一個哪國的強姦逃犯,別埋怨,那是你們自己掘的墳墓,到時後悔已莫及。

 

收工了,踏出立法會,天很藍,我心卻很灰,因為從前相信的東西都在動搖,甚至倒塌,譬如邪原來是會勝正。

 

明天、後天仍要繼續,我知道,從此上班不會再好受,他們會用盡方法恥笑你、打擊你、挑釁你。我仍會堅守崗位,可惜我那團火已油燈枯盡,火熄了,就再難點燃。被玩謝的感覺不好受,更何況我們永遠是磨心。


原圖:NOW TV現場直播片段截圖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891
支持
311
好正
59
無意見

評論

  • fung86
    fung86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香港警察警權無限大,在街上專查香港人身份證,專搞自己人!當見到外國人,就爬低敬禮!香港人就是專欺負善良的自己人吧! 應立即檢討 Section 54 截停、扣留及搜查的權力!警察不要扮可倭受害者,我還末叫你還錢! 黑警!
    • Man Fa Ngan
      Man Fa Ngan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除暴安良是警察的天職,但因政治上引起的社會問題,而被政府推上去與人民對立。這等磨心,唯有请警察執生,以免墮入政治問題,由警察解决的困局,更要小心被屈婦人挑拨與人民為敌。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