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停止極端激進行為
請停止極端激進行為

本文作者為立法會議員李慧琼


日前(9/6)有大批香港市民參與遊行,反對政府修訂《逃犯條例》;另一方面亦有民間團體指稱獲得七十多萬名香港市民以實名方式參與網上聯署,支持政府修訂《逃犯條例》。這種以和平非暴力表達正反意見的方式,是民主文明社會的體現。

 

民建聯重申,支持特區政府修訂《逃犯條例》,包括及不限於將台灣殺人案疑兇移交台灣當局審理,以彰顯公義,更要填補法律真空,以避免香港成為逃犯天堂,並得以履行連同世界各國及其他相關司法區域有效打擊罪行的國際責任。

 

不少港人十分關注條例草案能否充分保障個人權利,特區政府早前已就此問題提出多項保證,民建聯重申要求政府須將有關人權保證明文詳寫加入清晰文本後,向立法會提交,並作出政策聲明和定期向立法會匯報條例實施狀況,以爭取廣大市民對修例的信心和支持。此外,鑑於部分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觀點仍存有不少誤解,民建聯要求政府必須加強溝通和宣傳,以釋除市民疑慮。

 

筆者要求所有民建聯的議員、社區幹事等,緊守崗位,繼續做好工作、保持與市民良好有效溝通及接觸。筆者相信,透過接觸、溝通,可讓更多香港市民較深入透切的明白,修訂《逃犯條例》有助填補法律真空,避免香港成為國際嚴重罪犯溫牀甚至天堂。

 

另外從今早(12/6)至下午,有部分人士戴備口罩頭盔衝佔金鐘主要交通幹道,造成交通癱瘓,警方並發現示威區附近放存有為數不少武器如削尖鐵通甚至磚頭,並在這些人士衝擊警方防線時發生流血衝突,前線警員倒地受傷,已然形成騷亂事件,致使警方補配武器應對。此種衝擊傷人行為已遠遠超越和平理性,甚至是瘋狂恐怖行為,不但對前線執法警員造成威脅甚至傷害,更構成對這些人士本身帶來受傷及被刑事檢控甚或定罪之嚴重風險及後果。

 

筆者除為這些前線警員及激進年輕示威人士之人身安全感到擔憂外,更為對香港整體市民的傷害及隨之而來的似無休止的衝擊,殘害香港經濟及對國際商貿形象的毀滅性破壞深感焦慮、不安及難過!本人謹此向他們呼籲馬上停止一切激進衝擊行為!對這些暴力行為,必須予以最嚴厲的譴責!

 

原文轉載自《都市日報》 2019年6月13日


原圖:大公報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
支持
1
好正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