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創奇蹟
愛心創奇蹟

小小的園圃,在九龍灣宏天廣場九樓天台,一片綠悠悠的花草,初看以為只是普通的休憩空間,但它背後蘊藏了大膽的嘗試,一個用愛心耕耘了十年的奇蹟!

 

十年前信和集團執董楊光靈光一閃,想到把灰濛濛的天台綠化,但不是由普通園丁來做,而是邀請有輕中度弱智或自閉症等的匡智會學員,一邊受訓一邊學習栽種幼苗,像變魔術般,把天台變成美麗的花園。其間由匡智會學員在假日把幼苗向信和工商住舖的租客推銷,鼓勵他們助養幼苗,名為「幼苗助養計劃」(Mission Green Thumb)。集腋成裘的錢,讓匡智會學員接受在職培訓,希望經過職訓的他們能在公開巿場找到工作,自食其力,就像幼苗先在園圃培植,最後回歸大自然的土壤一樣,一舉多得。

 

楊光人如其名,內心充滿溫暖明亮的陽光。他相信匡智會學員,天生我才必有用,不怕日曬雨淋,能夠打理好園圃,有恆心和毅力清理雜草、培苗、除蟲、施肥到淋水等,也有熱誠和口才兜售幼苗。學員這棵幼苗,由租客、導師和信和員工用愛心栽培。所謂十年樹木,一棵棵幼苗茁壯成長。十年前率先加入計劃的大哥哥阿濤,去年成功獲大埔一所私人屋苑聘請為園務助理,證明楊光當初構想「幼苗助養計劃」深具眼光,的確是愛心創奇跡。昨天,「幼苗助養計劃」慶祝十周年,學員特別向領養幼苗的租客,送上毋須膠盆的苔玉球,更多一重「減塑」的意義了。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19年6月6日

 

原圖:網上截圖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0
支持
0
好正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