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沒有輸給仇恨
任正非——沒有輸給仇恨

《華為真相》作者程東升如此評價任正非:「大凡真正的大企業家,首先應該是個思想家,對企業的宏觀戰略有清晰的認識……華為之所以成為中國民營企業的標杆,不僅僅因為它用十年時間將資產擴張了一千倍,不僅僅因為它在技術上從模仿到跟進又到領先,而是因為華為獨特的企業文化,這種文化的背後則是總裁任正非穿透企業紛繁複雜表象的深邃的思想力。」

 

任正飛昨天接受央視訪問,顯露出泱泱大度,像玩沙蟹(show hand)的高手,反制美國。他說:「孟晚舟打算讀個獄中博士!她很樂觀,不是以為會脫罪,而是作了最壞打算!」當記者問,現在是否華為最危險的時候?他說:「現在正在是最佳狀態。之前大家口袋有錢,不及現在被美國打壓,全體振奮,戰鬥力蒸蒸日上……我們已經做了兩萬枚金牌獎章,上面的題詞是『不死的華為』。」

 

我想起前總理朱鎔基的打貪名言:我做了一百副棺材,九十九副給貪官,一副留給自己!他們打的是心理戰。死我也不怕,放馬過來吧!

 

面對欺凌,任正非並未輸給仇恨。「美國今天把我們從北坡往下打,我們順着雪往下滑一點,再起來爬坡。但是總有一天,兩軍會爬到山頂。這時我們決不會和美國人拼刺刀,我們會去擁抱,我們歡呼,為人類數字化、信息化服務勝利大會師……我們理想是為人類服務,又不是為了賺錢,又不是為了消滅別人。」

 

華為境況嚴峻,否則他不會赤膊上陣天天打輿論戰,但無論將來華為怎樣,任正非已經勝了一仗,他沒有向邪惡屈服,想着復仇。他活出中國人的胸懷,讓我向你敬禮。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19年5月28日


原圖:新華社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65
好正
28
支持
5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