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的問號
真實的問號

這陣子,建制派、反對派、政府、中聯辦、商界、媒體、西方政客……排山倒海都在講逃犯條例。一宗謀殺案竟變成政治事件、國際風波,我想連當事人也始料不及。

 

反對派從來就有一種小事化大的本領,何況涉及人命,不是小事,於是將大事鬧成天大國際事,更是一貫手段。

 

反對派想出許多嚇人點子:修例後你罵共產黨就把你引渡回內地、修例後商家撤資市民失業……於是政府也疲於奔命,不停解畫。

 

我倒覺得,大家不應陷進反對派設下的泥漿擂台,難道他們幻想一千個虛構犯罪情節,我們就要被牽着鼻子給他們一千個解釋?不可能的,倒不如,提出一些正在發生的問號,讓大家好好思考。

 

一、二○○六年至今,內地向香港移交罪犯有二百四十八人,包括當日斬明報總編輯劉進圖的兩個刀手,相反,香港卻從未引渡過一個逃犯回內地。如此看來,這引渡一直存在,不過只有香港人在拿着數。

 

二、反對派用內地法制信不過為由,來嚇唬市民要反《逃犯條例》,但香港其實跟世界上三十二個地區簽了引渡協議,當中除了一些西方大國,還包括發展中國家如:印度、印尼、以色列、蒙古國、菲律賓、馬來西亞、斯里蘭卡、南非、烏克蘭……涂謹申不是說過菲律賓都是黑獄嗎?蒙古國的司法系統如何有人知道?印度男女不平等,被引渡的女性會否受到公平對待?反對派怕引渡回內地,卻不怕被引渡到印度菲律賓蒙古烏克蘭?奇哉怪也。

 

三、反對派說條例一過外商就會撤資,但據資料顯示,香港美國商會會員約有一千六百,但中國美國商會會員卻超過三千三百,真的這麼害怕,為甚麼留在內地的美國商家比香港還要多?國家法制真的那麼不堪,外資該通通撤走才對啊!

 

不要再答他們的幻想,問眼前看到的事實吧!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19年5月28日


原圖:文匯報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9
搞笑咩
6
嬲爆
2
唔係呀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