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園道的指揮棒 柏林的難民庇護
花園道的指揮棒 柏林的難民庇護

《逃犯條例》爭議白熱化,各方陣營政治動員,但由美國牽頭的反對行動卻聲勢淡褪。此時此刻,畏罪潛逃一年多的黃台仰和李東昇突向美英媒體披露已獲德國庇護逾一年,舊聞變新聞、刑事逃犯變政治難民,意圖激化政爭、播弄恐懼情緒,阻撓修法。然而,一切都只是按劇本演出,背後還有美國的指揮棒。

 

德國憲法規定可為難民提供庇護,申請人須表明他們因種族、宗教、政治或屬於某社團而受到迫害,但黃台仰兩人及所屬的「本民前」,一無公職、二缺政績,只懂「勇武抗暴」,其言行與政治有何關連?況且,他們干犯並被檢控的並非政治罪,而是導致百多人受傷的暴動、縱火和襲警等嚴重刑事罪行,在港接受審訊懲處是天經地義,德國憑什麼僭越香港的司法主權,自行把罪犯由黑「漂」白?

 

事發當晚鼓動市民上街參與「旺暴」,但眼見戰友被依法判刑,便自行協商誰可龜縮潛逃、由誰承擔責任,視法治和政治承擔如無物,明顯是妨礙司法公正,卻仍敢自稱「政治犯」,縮骨無恥,莫過於此!

 

依法檢控暴力罪犯、按程序修訂《逃犯條例》,都是香港事務、中國內政,美德歐盟等國全無權力角色;但德方未曾向香港警方了解核證案情,便貿然把兩人視為政治難民,並且越俎代庖地指反對派的空間減少、言論及新聞自由被侵蝕,意圖把政治凌駕法治,偏見掩蓋事實。

 

相對於全德8500萬人口,即使多收兩名罪犯,若是出於善心,也是好事一樁,但若只是為了配合美國的貿易戰打「香港牌」,借包庇黃台仰兩人去插手香港事務,達到抹黑香港的司法制度和法治精神,以及「反中亂港」的長遠目標;這樣,光環將會變垃圾,法律亦會變「法棍」。特首和外交部駐港公署已就此向德方嚴正交涉,但這應只是第一步,往後還要提出引渡要求,爭取透過司法渠道,嚴正地還本港司法獨立一個公道。

 

其實,德國總理默克爾亦曾飽嘗「難民之苦」,但甫收申請便快速批准,之後卻刻意隱瞞一年多,才選擇在政治生涯進入倒數時,再走「難民鋼線」,庇護該兩名「假難民」,是冥頑不靈,還是只求取寵於人而聽命於號令天下的「藏鏡人」?大家應心裏有數。

 

今次反修例,正值美國在全球挑起的貿易摩擦瀕處臨界點,不惜軟硬兼施逼迫盟友歸隊助陣之時,德國的異乎尋常表現,不過是精人出口、笨人出手的棋子,真正的指揮棒在美國之手。

 

事實上,在美國的挑弄下,貿易戰、科技戰、滙率戰,以至媒體戰全面鋪開,已成為信手拈來的工具,連香港的反修例問題也被用作激化香港的政爭矛盾、牽制中國發展,給中國添煩加亂。試看《維基解密》阿桑奇的待遇,就可洞識在政治庇護背後的,並不是人權公義,而是政治利益的陰謀計算。若是堂堂正正,何須隱瞞一年?

 

原文轉載自《信報》 2019年5月28日

 

原圖:RT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
嬲爆
0
超無奈
0
無意見

評論